Thursday, July 16, 2009

生命中的某位張先生。

事情是這樣的。

週二的早上,收到去了台北公幹的張先生傳來的短訊,他說,「誠品」沒我想要的書(那本「賈想」)。事隔十二小時,他又傳我一個短訊,說「踏遍全台北二萬三千八百間書局終於抓到一本」。我看到那個短訊後,好開心啊!終於可以耀武揚威了,我有一本繁體字版的「賈想」哦。

然後,昨天在接獲那本「賈想」時,猛然發現,「哇咩事點解係簡體字架!!?!?!」。張先生還輕鬆地說,「你唔係唔知係簡體字呀?」頂頂頂頂頂頂,我當然知道到處賣的是簡體字版本啦,但現在我想要繁體字版啊。我當時想拿刀捅他。明顯地,這位與我相交十年的張先生,其實不太了解我。又或者説,有我心,與不清楚我的喜惡,是兩件事來的。那麼即是,……有我心咁又點呀?(極度不近人情)

再說一兩件與張先生之間的事。

自問是個不太能受苦的人,工作上的慘況,常常讓我感到氣餒。以前我會跟張先生說說人間地獄的事情,由於張生在大公司打滾了二十年,正所謂有什麼沒見識過呢?於是張生給我的結論,往往是,「喂,出面做野係咁架喎!」。%^&$%&($%&&(@#$%@#%^&。大家都知道,當你從火地獄走出來時,想聽到的只不過是句安慰話,例如說,「不要這樣灰心啦,明天會更好」,或像「小人王」西先生一樣,幫你爆一大輪粗口洩憤就已夠,但這位以理性掛帥的張生呢,只會不停跟你分析利弊,教你處事方式………怎說好……即是如果你有天撞邪,其實只要有人告訴你喝碗天狗血已可化解,你就能心安,而不是想聽到有人在你耳邊跟你說,這個世界沒有鬼神存在你一定是眼花而且根據科學論証點點點點……。

明白嗎?大多的時候,我們只不過想要一句安慰話,而不是一堆理性解說。結果呢,我怕了這位張生,往後有什麼困境都不再找他商量。

我是不切實際的雙魚座哦,也許好些女人會喜歡張生那種大丈夫的氣勢,會鍾情於他辦事能力極高/頭腦極好/人極理性。但,我想,喜歡夢幻的我,與實事求是的人,不太合拍吧。

Well,所以相交十年,他還會買簡體字書給我看。「睇睇吓就慣架勒!」他更夠膽死加上這句。在張生的人生字典裡,沒事是解決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