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小朋友的畫作。

畫花。我知道自己不太適合畫寫實的東西,我總是將那些花草與杯碟,畫成自己想像中的模樣(即是朋友口中的『創作』)。明明在畫真花,但我畫到一派兒童畫樣式。誰會知道那是「康乃馨」及「勿忘我」先?







這幅簡直向抽像之路進發。畫的,是百合花!甲蟲是自己加上去的,教師在我旁駐足旁觀,一直看我將甲蟲完成,然後,他笑(!)。那種笑法,很淫(?)。總之是發出聲音那種,還說我的畫法「幾得意」。

V小姐的畫作,看來相當寫實(即是無創意啦)。我留意到這位小姐,常在冥想,尤其在開始作畫時,往往冥想十來分鐘,原來是在構思如何選色。我是那種喜歡什麼顏色就什麼顏色的人,構圖常有種不合情理的吊詭。


+++++

其實呢,我喜歡畫動物的。因為動物能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飛馬啦,噴火龍啦,生活在北極的三頭魚啦......。我適合畫那些哦,我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