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總會過去的,一切都會好過來。

給K。

你在電郵裡道出了近況,我看後,心情黯淡。想到有段日子的自己,也不是那樣子嗎?常會無故落淚,常會軟弱無力,甚至無能為力得,連訴說的本能也失掉。坐在電腦前淚留不止,走在路上像失去重心,眼裡沒了焦點,心情恍惚得無法集中………就這樣,迷惘且憔悴地,邊走邊跌倒,但還是走了下去。

今天看你寫,你說,「我倒下來,是不會一直躺著不動。即使我知道多行兩步就會再倒下來,我還是會繼續」,看後,有點心痛。朋友啊,當然我們是怎都會繼續存活下去的,只是走了幾步後倒下,然後爬起來,再倒下,那種悲涼淒澀的狀況,我是明白有多苦的。我們拖著小碎步,一步一艱辛地前進著,縱使曙光總會再臨臉上,只是,那時的光,怎如同已逝的光?

在最難捱的日子裡,我會跟自己說,「總會過去的,一切都會好過來」。朋友,你也要相信這話,甚至要將它印在心裡,掛在口邊,因它是一句具有魔力的話語。說多了,把自己鼓勵足了,就會如願。

送你一張滿是光耀的照片,今天陌生人捎我的,願你喜歡。光,其實一直跟著我們,只是有時陰天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