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May’s Cookies。

不知由何年何日起,開始喜歡吃曲奇餅。我知,我明,我現在已是個肥妹,還要是死肥妹那種,但沒法子,我經常性地,受不起誘惑。

這盒「一口曲奇」,是馮美基(誰呀?!)(請自行google一下,總之就是名媛一個)的力作,大概曲奇與她的cook book同時發行,以助聲勢吧。

既然叫「一口曲奇」,當然是標榜可以一口吃一塊,開來有好多種口味,個人喜歡那些有果仁或乾果的曲奇,古古力的沒什麼感覺,外面的曲奇餅,已發展到鬼五馬六的局面,甚至有豆卜味曲奇餅了,但我想說的是,要認真地品嚐一間店/一個人親手焗製的曲奇餅,只嚐她們的原味(牛油)曲奇餅就可以一窺全豹(!)。像你懂得拼砌滿漢全席,也未必及得上懂炒一碟家常的蕃茄蛋來得精妙。

May’s Cookies好吃嗎?作為一個良心blogger,我誠心地說,沒什麼特別,也不好吃。完。

國際咖哩週。咖哩魷魚。

中午與朋友仔鼠小姐及eva喝中茶去。昨天eva在短訊裡,已高呼想吃「咖哩魷魚」(!),嗯,這種東西,我已十世沒吃。

結果為了滿足這位小姐的需求,點了這個。只能說,魷魚的味道好比膠卷,即是點?即是沒有味道。咖哩不香不甜不辣,整兜東西的呈現,只告訴你,那是咖哩魷魚,但吃下去,你會心裡暗叫,「咩唻架?!」

知機的鼠小姐一早言明,不吃這種東西的(果然很醒目!)。我吃了一塊,馬上連表情也僵硬掉。唉。

南法杏桃面膜。

相信全港八成的OL,都該用過「我的美麗日記」面膜吧?以前只有台灣才有售,去年自從香港的各大小店舖統統引入後,這種面膜現在的銷量,該比SK-II更強更勁(起碼,像我這種貧窮的OL,是沒錢天天敷SK-II面膜的)。

先後試過「美麗日記」的多款面膜,最近推出的【南法杏桃面膜】,我發覺真的好用。首先,是薄。根據過往經驗,好些美麗面膜的質地,都有種密不透風的感覺,又厚又實。但這種杏桃面膜,則有種晶剔的透明感。其次,是有補水及補濕的功能。連續用了兩、三天,感覺相當不錯。

大家可去萬寧找找(獨家發售的!),不過因為銷情好,整天沒貨的!

我並不喜歡拿不定主意的自己。於是,我常常愛結交那些果斷的人,希望他們能成為我的朋友,在潛移默化中,教懂我如何在紊亂的思緒中辨清方向,那些我心繫的方向。

個性如此,總是不夠堅定。除非咬實牙關,一鼓作氣地往前衝,否則我難於完成一切事情。

Monday, July 26, 2010

咖哩之週。

近來的話題,撲朔迷離地一直在談著咖哩。是真的黃甘甘,辣辣的那種咖哩。我跟D San說,喂「大家樂」的咖哩牛坑腩真的超好吃啊!(後來這位先生為了我這句話,居然認真地上網查閱起來,還更正我說,那是「咖哩乳飼牛坑腩」,而那些牛,全由巴西來的(!)。
我:乳飼牛喎,唔係日本咩?
D San(一臉鄙棄):小姐,日本d牛幾貴呀?點會俾你在大家樂吃到呢?!
我:唓,我點知唧~~~咁巴西d牛踢波咪好勁?
D San:!!!低能!!!

他為了我的不停渲染,於是第二天真的千里迢迢地去了「大家樂」一趟。結論是,「期望太大……」唓,咁是他自己的問題啦,我心想。

+++++

當天晚上,我倆又去了吃咖哩(!)。去了灣仔的「喜瑪拉雅」,點了咖哩羊。好明顯我非常隨和,大家都知道我不吃羊肉的嘛。當那兜咖哩羊端來時,我就說………
我:ok喎,我都吃唔出有羊味!
究竟,這是什麼樣的食評?!即是好吃,還是不好吃呢?!

+++++

今天午餐,我又獨個吃了咖哩排骨飯(!!)。D San(又D San!咩事?沒法子,現凡一切關於食物的篇幅,都與這位仁兄有關,尤其是咖哩。因為,他是宇宙馳名的「咖哩王子」)問我,哇你又吃咖哩?

我:係呀,今個星期係「國際咖哩週」丫嘛,我要不停地吃咖哩囉。
D San:………………………

出租天使。

實情是,電影是優先場,已看了一段日子,今天忽然想到,電影即將上映了.........。

出租天使這電影,說的內容,主要是圍繞日本援交女郎的生活而拍。片中女角佐佐木希是個廿幾歲的女孩子,據聞她在日本是個極有人氣的女星,我很孤陋寡聞,還是第一次看她的東西。她都廿幾歲了吧?但在電影裡,要扮作十七歲的高中女生,嗯,又不是說沒有說服力,但你能想像到,我幾十歲人還扮cute的樣子嗎?明晒。

男主角谷原章介,被冠以日本黎明的稱號。好可怕,真的超相似。

女的愛上年紀大她一倍的年輕教授,但教授只剩下幾十天的生命(很苦情地,是大腦生了個不知什麼類型的瘤,會讓他的記憶力漸漸衰退下去,直至不懂照顧自己甚至死去為止。可以做手術,但存活機會又好像不知是億份之多少,又或者做完手術後,會變成殘障的人云云),他們倆邂逅,繼而經歷了不多不少的折騰,最終.........。(買票進場看啦,那個男主角的表情,會讓你好想打人,真的值回票價!)

電影有兩段是我印象深刻的。

其一。
女主角里央與男主角光輝在補習後一起去吃了碗麵,臨走時,里央在火車站的月台上,不停與站在對面月台的光煇告別,情況就像,在九龍塘火車站,有人站在對面的月台上不停向你揮手,大叫好喜歡你好喜歡你,又跳上跳下的引你注意一樣,想像到嗎?男主角是個克己的人哦,固然尷尬到極點,想回應,但鑑於月台上滿滿是人,又不敢回應了。而女主角呢,不停地展示出她的熱情。那刻坐在螢幕下的我,覺得好感動啊!喜歡一個人,就要表達出來吧。她總是那麼的直接與坦率,胸無城府地想當然。

其二。
男主角第二天要做手術了,成功的話,可以多活幾年(但會完全失憶),不成功的當然會直入黃泉。女主角在病房裡與他閒聊,他忽然神色凝重地,跟她說,"我愛你"。即是呢,男主角其實是那種不擅表達自己的木納型男人,要他說一句我愛你,應該比登天更難那種。說完我愛你之後,他又展示了內心的世界,讓女主角一覽無遺。

ok,催淚的劇情來了。他完全是潘安上身,說盡了女人愛聽的話,譬如說,原來由一開始,已愛上她,她的熱情坦率毫無保留,讓他的生命再次充滿了意義。而他平淡的人生,就因為她的出現,教他忽然體會到可愛幽默與溫柔.........(其實我已忘記那些對白了,只記得當然不停地拭淚,真的好感動啊)(嗯,我很容易被這種老套劇情/對白而搖撼,沒法子,自己經歷不多嘛。我又沒遇過像黎明一般,患上絕症的男子)

結論:示愛,千萬別等死人塌樓才去說。因為那總太遲了。

故事的結尾呢?!黎明有沒有死去呀?!.........你們自己去看吧。記得,帶紙巾。

生活。納納雜。

黎大師授面相。

有沒有聽過在面相學來說,雙耳耳骨硬的人,都非常固執,以及鐡石心腸,立定了主意,就不容有變。相反,若雙耳耳骨軟的人,就很心軟(耳仔軟),容易受騙,人也沒什麼主見,你說什麼他們大致上都會附和的。

不信?請你立即行動,去摸摸你的伴侶/好友/同事(作死嗎?!)的耳朵,看看這一套面相學靈驗不靈驗。我本人認為,非常準啊!

口硬心軟。

有些人,口硬心軟。而我則是那種,口軟心硬的人。一旦決定了的,千軍萬馬都追不回。但在作出決定前,則可能要猶豫/搖擺不定十個世紀。又不是要瞻前顧後,我這種人,是沒什麼顧慮,也不太會前瞻的,只是呀,只是不擅去決擇(任何的決定,也不就是決擇嗎?)。我是那種,常會借助外力,才能達成本身使命的人。

災難性。

曾經有段日子,好想突如其來的意外,那麼就可以無需面對一切了。在電光火石間,被命運的巨輪輾斃,全屬意外,欲挽無從。今天想來,那段時日,有那種想法,大抵是不想面對惱人的生活。

現在我已沒再想到那些了。想了其它的………。

有時午夜乘電梯回家,按下自家的樓層後,我總希望在出電梯的那剎,去了另一個空間。

1)依然是我家,但門鎖開啟後,變成另一種裝潢與格調,也許是二十年前,或二十年後………
2)整條走廊,都不是我熟悉的,而且霧影處處………
3)電梯門開啟後,已不是大廈的走廊了,或者是田原,或者是山澗,或者是墓地………

我總在自己乘電梯時,有著這種想法。

Saturday, July 24, 2010

森林中進餐………。

今早九點半,被電話震醒,D San在短訊裡問:「瞓醒未?」我回他一個短訊,說:「未!但被吵醒囉!」好慘,今天是週六啊!可否給我睡多一點呢?況且昨天我還做了一天苦力。培養情緒後,繼續倒頭大睡………。

然後,竟給我造了一個奇情的夢。夢裡我去了森林的某個範圍,那裡竟有自助餐吃的。而那些裝餐點的盤子,全都擱在樹枝與叢木上,很有愛麗絲的仙境感覺。但,最爆的,是那些餐點啊!我走在甜品的範圍裡,看到其中一盤東西,是各式樹枝圍在一起像柴枝一樣,應該是古古力條吧;也有一大碟不同顏色的樹葉,旁邊還有一小碟蟲子(?)(應該是配料);有像沼澤的灰泥一大兜(芝麻糊?);有類似棉花糖的東西,但近點看,原來是石頭來的,但可以吃的喎(!);當然也有松果,好像還有以花瓣來做饀的三文治(但三文治又不像麵包,因為看上去,質感像白白的乾乾的薄薄的樹皮)………不遠處,是肉類區,我瞥見好像有桶像尾巴的東西………哇,我的心裡充滿著期待,想吃完這些奇異的甜品後,再去肉類區逛一會,真的好勁哦!………吱吱吱………吱吱吱………頂!原來是電話在震。我迷糊地醒來,原來是D San。

D San(不願置信地):哇,你又瞓番呀?!
我:!!!(竟然破了我的森林自助餐好夢,現在還敢說這種充滿挑釁的說話?!)
D San(繼續自顧自地說話):搞錯呀,家吓幾點呀?你仲未醒?!
我:!!!!!!!!(已怒火三千丈,他還在淋紅油!)

好!憤!怒!

我幾十歲人,從未造過這種奇情的夢啊!我好想試試吃那些東西,包括那些長短粗幼不一的樹枝,或那些沼澤泥,現在什麼都沒有啦!!!

掛線後,我意圖平伏自己的心情,重新進入那個夢境……但不果。真的二百萬級灰。

台北。零零碎。

@幾乎年年都要去一、兩趟台北,人才會顯得安樂。

@去了四天,只能以熱爆來形容台北的天氣。而我們天天的行程,勁啊!就是曝曬、喪行、怒吃,以及做苦力。

@發生什麼事呢?去了幾天台北,何解有那麼多東西帶回來?我一個簡單的黑色背包去,但回來的時候,除了那被塞爆了的黑背包,左肩一個黑色的環保袋(裡面裝的全是書),右肩一個機械人環保袋(日常雜物),手還抽著一大袋東西(全是吃的)。哇,累到我!回到家時,雙手不停地抖震。我該十年沒拿過那麼沉的東西了吧?

@幾天台北之旅,最常說的話,是「哇好飽!」,或「好x飽!」。天天都吃得有點反胃的跡象。同行那位更黐線,原來是個金魚肚,很飽也不懂制止自己別吃下去(!)。試過有個晚上去吃麻辣火鍋,半小時前這位施主已高呼好飽了,但半小時後,還在不停地吃吃吃,我說喂你好堅啊,你懂不懂像牛一樣反芻?明天早上,你會不會反芻那些火鍋的料子出來,酸酸辣辣的……。


@住的其中一間酒店,是「怡享」(Hotel Eclat),那種所謂的時尚酒店。很大鄉里的我,還是頭趟住這種精品酒店。果然,很有格調又有型。幾乎每件家具或電器都大有來頭(不外乎是世界名家設計的東西),甚至玻璃杯子,或案頭的文具,也全是名牌來的。在酒店旁邊,雖是L.V.以及一眾名店,但難以解釋地,整區都給我很安靜的感覺。由酒店步行去敦化南路的誠品,十分鐘不到的路程,有兩個晚上,我都在誠品看書至凌晨,然後散步回酒店的。

@買了好多書,超級重。又去了「團團」買衣(我真是一個仆街來的,去到台北都要如此)。幸好,同行的仁兄,也是名牌狗一隻(!),有天竟去了「UnderCover」掃貨。我質疑這位仁兄,有無搞錯在香港不買,何解偏偏要到台北來買呢?而其理由是,柴灣的店太遠,不就腳。玩!嘢!嗎!?難道台北的店很就腳?我們在豔陽下找了好一陣子,我都快中暑了。  

@只去了四天(實質是三天半),合共兌換了六千港元的台幣(留意,即大約是二萬四千新台幣了。$24,000喎!其實是很過份啦,一心以為一定不會用光光,但結果呢?………)

@結果是,最後的那天下午,我們去了「台北市立美術館」,當時大家已有點心慌,怕錢不夠,扣除往台北機場的那程車資,剩下的錢,好像連晚飯都成問題。在美術館喝下午茶的時候,同行那位一直警告著我,喂唔好再亂駛錢,我苦苦哀求說,可不可以買個水果拼盤呀?(才$70新台幣),但都被拒絕掉!

@後來大家一直在反省,何解六千港幣在頃刻可以煙消雲散呢?明明在買那些高消費的名牌衣服時,大家已簽卡不用現金了。同行那位說,嗯,大概都用在交通與吃的上面了。然後又輕描淡寫地說,那個甜品你記得嗎?都用了(港幣)五百元呀。我聽後呆掉………


@是什麼甜品那麼勁呢?這個囉。「Patisserie Sadaharu AOKI」(青木定治),應該是現在台北其中一間極具人氣的甜品店吧?巴黎有總壇,在台北開業不久,是間極講究的法式甜點小店。買了兩盒曲奇餅(留意,一盒才七塊!卻售$500新台幣一盒。後來我去逛其它的甜點店,人家平均的曲奇餅售價,只為$80-220)這間店,果然殺人不見血。


@除了兩小盒曲奇餅,還有兩件糕點。哇他們的糕點都美不勝收,款款都精緻地陳列在玻璃櫃裡,我足足要十多分鐘,才能擺平自己的「選擇困難症」。另外買了兩件迷你的Macaroon,再加一件平實的檸檬蛋糕(就像嘉頓的雪芳蛋糕那種size)。Ok,這幾件東西,已接近港幣$500元了(!)。好黐線對不對?也不是,因為更黐線的,是我會去這種店買蛋糕吃,而又不知價錢!

@嗯,這件事讓我忽然明白,同行的人,真的待我不薄。因為我想吃什麼,都會滿足我的慾望。

@渡過了好快樂的四天,吃了很多美味的東西,住過有型的酒店,買到想買的東西,更更重要的,是有個好伴。

(再續......)

Tuesday, July 20, 2010

納納雜。

大家問,喂你死咗去哪?怎麼沒有更新網頁呢?!那種語氣,像質問多過關心。就彷彿我的生活/或生命,就是為了更新敝站。

我只能說,我這陣子,都在看「True Blood」。不止看那麼簡單,簡直是看完還會用很多時間來沉思。天知道我多想變成他們。

有些事情,是宿命來的,譬如說,每次去「太空館」看天幕影院,我都會睡著。而我又發覺,那裡放映的電影,無論改了什麼創新的名字(近期那個叫『星空大碰撞』),都是新瓶舊酒,內容大同小異。所以我睡著了,也情有可原。

嗯,即將啟程去「台北美術館」看展覽了,好期待。

第三集的「Toy Story」,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那隻巨型bb,好詭異。

吃了幾頓餞行飯,若我留下不走,那簡直就像是欺詐的行為吧?吃了那麼多頓飯,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同事賤賤格格地叫我沖檸茶給他們喝,時間有點倉促,我忙著切檸檬又要格茶包,不慎沾污了裙子!頂呀好嬲!因為,同事(們)還在旁催促,「喂快d啦」。完全一點同情心都沒有!我好想打人。

去了康樂園大廈那間嶺南大學同學會(?)吃了頓晚飯,好好吃(可能由於太餓……)。

昨天經過尖沙咀某店,看到一個行李箱好有型,結果就進去買了。不知道算不算一時衝動,但當時確然沒想過,怎將那箱子抬回家。店長心地好,知道我住港島,就提議說,不如把箱子運去港島的店後,等我再作打算。嗯,有時候我就是buy這種主動的服務態度。

生命中兩個好重要的人,在同一天裡相會。好勁!大家還去了吃千襾!吃完後,回家還肚子痛!!

明天早機,去睡了。回來才寫我的last day生涯。

Saturday, July 17, 2010

納納雜。

前陣子,與朋友仔亞楊提到詹端文的「笑帝」,亞楊就自告奮勇說由他去買票,我說好呀麻煩你了,然後就把事情交給他辦,沒再怎跟進。昨天見到他時,本欲把票價先還他,我問,喂那張票多少錢呀?他漫不經意地說,四百(!)。


我:!!!!!!!!!!!!!!!!!!!!!!(震驚得不懂言語)(黐線的嗎?現在去看詹瑞文咋喎,又不是去看高錕演講,幹嘛買四百元的票呢?!發了嗎?!)
他看到我露出不願相信的神情,再補一句,係呀,係四百呀!
我(罵出口來):神架?!做乜無啦啦買四百蚊飛先?!睇詹瑞文咋喎!(好後悔自己那種不聞不問的態度,現在米已成飯,好想打人!)
亞楊:咁同你睇,我想俾最好既嘢你吖嘛!
我:!!!!!!!!!!!!!!!!!!!!!!!!!!!!!!!!!!!!!!!!!!!!!!!!!!!!!!!!(更震驚!現在什麼事呀?何解處男都懂口花花呢?)唉,得啦,我俾番錢你。
亞楊:唔駛啦,你學生價,要俾就俾$50啦。
我:!!!!!!!!!!!!!!!!!!!!!!!!!!!!!!!!!!!!!!!!!!!!!!!!!!!!!!!!!!!!!!!!!!!!!!!!!!!!!!!!!!!!!!!!頂!

亞楊每次與我見面,都會送我一本書,這本叫「咖啡館裡的交換故事」,我掀了幾頁,ok喎(第一次他送我的書,讓我覺得合意!)。

+++++


在尖東那間乳酪奶昔店的好好先生傳我短訊說,喂有些人說看了你的blog後,真的來了光顧。我馬上想,呀不知道那些人,有沒有在去到時,厚著臉皮跟忠厚的老闆說,我是看了zzlai的blog才來的,可否給我免費加大(升級)呢?記住,那裡的無果花乳酪/奶昔好好好味的,房小姐也這樣說。

+++++

昨晚一點多上床,三點多被V小姐的短訊弄醒,我問她為何還未睡呀?V小姐在短訊裡說,睡不穩。又問我,何解也未睡呢?頂呀我是被她吵醒的喎其實。

四點多回了個電郵後,又與人談了一陣子電話,都五點了!我真有潛力做個吸血殭屍啊我覺得。

對一件tee的要求。

下班時份吾友觀鳥家致電我,他問我在哪,我說在A.P.C.。話題開始圍繞著TEE-shirt談起來。嗯,曾有段時間,我與這位時裝精朋友常常把臂同遊去逛街,幾乎那些時裝店,我們都去熟去爛了。大家的口味不太接近,但會彼此欣賞,我衣櫃裡的某些買了卻永世不會穿的衣,也是因為這位朋友而來。明顯,那時是鬼掩眼,又被這位朋友在旁迷惑,「買啦頂你,一生人點都要有件哩D在衣櫃囉!」(誇張到九彩的毛衣)、「哩件OK喎,唔買你實後悔」(結果買了,才後悔!)、「買咗唔著,用唻收藏都開心吖!」(妖,我又真的聽他的話而買了!但家裡已沒什麼空間去做這些無謂事了)。

年紀大,開始受不了有圖案的TEE-SHIRT。實情是,平時上班也不會怎穿TEE,只是近來拉開櫃筒,總覺得沒什麼選擇(頂我還是人嗎?!),所以想去買幾件素淨的TEE。

吾友開始跟我討論起白TEE來。嗯,與時裝精談時裝,是最讓人感到愜意的,因為即使只是一件簡簡單單的白TEE,我們也能說出幾十間店,百幾個牌子與款式。他問我想要什麼類型的TEE,我說最基本的就可以了,但一定一定要質料好。

吾友:頂你,你話就話無所謂,但你知你幾煩架啦,有要求架嘛,又話條領又要點,又話隻色又要點,又話D質料又要點………。

果然,是我的知心友!知我莫若他。

在哪裡可以買到一件普普通通,簡簡單單的素淨TEE-SHIRT呢?

A.P.C.的白TEE,沒太多選擇。Agnes b,我受不了那些print。並不是人人都想掛個牌子在心口的。我已對CdG的那個心有點厭。Black label或watanabe或Tricot也沒什麼淨色的tee可言。Coming soon昂貴,並不值那價錢。CNC好可怕。Marc by MJ的PRINT令我想到花園街的TEE。D&G好招搖。i.t裡所有牌子的tee,我都認為質料不好。Sonia的整天都有閃片或銀粉,放過我。Gomme的愈來愈悶。Meci/Ne-net的又太妹妹仔,我已有點不好意思穿。American Appreal什麼顏色都有,款式又簡單俐落,可惜放進洗衣機裡兩次,就起毛頭。See by Chloe會整天跟人撞tee。Ann Dem又負擔不起(一件tee過千會被雷劈)(被雷劈都算,但要用手洗,才十惡不赦!)。Limi feu沒太多選擇。無印的tee有點kick手………。


吾友說,Uniqlo x Jil Sander的tee十分ok喎。質料非常好,而且款式很清簡,是沒有什麼details可言的。再補充,若不想買crossover,可買件jil sander啦,現在也很便宜啦(重點是,可以放進洗衣機狂洗,也不會變形!)。我說,jil sander喎!我現在於銅鑼灣喎!(只有海港城的專門店才有售,好x遠)於是吾友又再次推廣Uniqlo x Jil Sander的crossover tee給我(好近,就在利舞台)。

去到時,女裝已沒什麼選擇了,只剩下好奇怪的顏色。男裝tee算ok,摸著布料,確是不錯。

Friday, July 16, 2010

肥與瘦之間。

@今午,與同事們吃飯期間,GM忽然跟我說,亞zoyee你係咪肥咗呀!?well,明顯地,我是真的肥了。GM再接再勵,又問,你有無肥咗五磅呀?!

@OK,當時我就立定心意,是時候減肥了!

@應該是這兩個月才胖起來吧?五月尾遞上辭職信的一剎,我人就開始輕鬆起來。當然,也因為這幾個月,確實過得很快樂。

@人一快樂,吃什麼都吸收得快。即使只是一杯水,都變得含有200卡路里了。

@記得有點抑鬱的日子,吃什麼都吐,最瘦的日子,才九十磅多點。那時去見身體檢查的醫生,她就警告我說,你若再這樣下去,很不利身體。

@血壓低,整天頭暈。

@但那時,我的臉不像現在,像一個波!現在,我是波兒~~~~~。

@我想再次瘦下去,我想要回尖尖的下巴啊。

@(不過我不想做運動囉!)

@想說的是,(女)同事們喜歡我,是因為我總一見到她們,就會大讚說:哇你瘦咗好多呀!(簡直渾身是戲呀我)

@無錯!對一個女人的讚美,莫過如大讚她纖瘦就可以了。

@房小姐近來瘦了,我一問,原來她每早都去了跑步(!)。六點起床!再跑一小時!!好像已堅持了個多月。

@像我這種人,既然懶著不想做運動,只好減少在午夜起來吃零食吧。

Peach John。

我一直覺得「Peach John」是ok的!指的,當然不是胸圍,只是睡衣而已。幾年前「Peach John」(兩年前還是三年前?)剛登陸香港時,已發覺他們的睡服不錯,料子很柔軟,款式也簡單。我是舊式人,冬天要穿整套睡衣,夏天呢,也要企理地穿一條過的睡裙來睡覺的。


2010 Summer Collection。每次看他們的季刊,就覺得好神奇好神奇。彩頁內的模特兒,穿上那些實物超恐怖的胸圍,登時變成惹火尤物。當然,一來她們的身裁真的好,胸部又夠大樣子也甜美。但假如你對胸圍有少少要求的話,去看過「桃.尊」的內衣系列(我已不敢叫你摸),該知道實物是何等的嚇人。

是不是年紀問題呢?像我現在這個年紀,已不能接受那種所謂的可愛粉紅lace了,感覺上,那是二十出頭的專利,她們那個年齡,不用著重品質,因為年青可以抵銷一切外在的粗糙感。我也會穿lace,但不是那種,夾硬在厚過椰殼的胸圍上縫製些花邊的款式;也不習慣那種頗奇怪的色調,怎會無端白事青蟲綠的胸圍上,有條黑色闊絲帶呢?或閃電藍的厚pad上安幾顆鈕子呢?更甚的,是Satin料的桃紅色胸圍,會撞橘黃色的花邊,這種設計,實在讓人很費解。青春真的大晒嗎?起碼,我年青時不會(不敢!)穿這種胸圍。向來我只會穿素色的,黑與白,或肉色。

人愈大,愈想趨向自然,現在戴的胸圍,只挑款式簡單的,墊子薄點更好,CK某些款式,其實很好穿。挑LACE的,就專選那些真是薄薄一層LACE的,大不了凸點,因為那才是真正的LACE嘛(什麼心態?)。

「Peach John」的睡服,簡單且舒適。以前「無印良品」也有類似的睡服出售,但近年來卻少見了。「Uniqlo」的多是兩件款式,我嫌煩,不喜歡。還有哪裡有類似的one pix睡服買呢?

情意結。



實不相瞞,我依然好想成為吸血殭屍。雖然我知道,那也許是荒誕的傳說。

我想看著我所愛的人逐漸老去,然後,我能照顧他們終老。

可以有用不完的時間。那麼,我就可以不停地練琴,成為另一個蕭邦了!

身型永遠保持著纖瘦,因為根本無需進食。

沒有蛀牙。

蒼白的臉,很有型。

可以花很長的時間,去學習一樣事物,例如:愛。

看很多的書,增長知識。

可認識到我好友的下一代,下下一代,下下下一代。

我並不怕孤獨。

能與月亮結伴。

不怕老,也不會死,我想經歷很多個世紀。也許將來我能攀上月球。

吸血彊屍是不用呼吸的。

True Blood裡標榜「人造血」,而且是Made in Japan的。最佳喝下去的溫度是98.6度。溫的。

忽然想起,看那麼多殭屍電影,都沒一個抽煙的(!)。很健康呀吓!

究竟一個人,沒了靈魂會是怎樣的呢?……….

Thursday, July 15, 2010

人一快樂就會忘形地肥胖下去?!

與朋友仔agnes晚飯。很久沒見,朋友仔看來精神爽利。Agnes是我喜歡的朋友仔之一,雖不常見,但感覺一直沒有生疏,她有著大情大盛的性情,我特別喜歡有這種特質的人。真實不造作,也勇於表達自己,文明,思想開通,懂得尊重別人,守時(其實她更愛早到!),性經驗也豐富(!)。

席間對談,以下對話的內容,讓我極度受創。沒法子,她是一個坦率的人,剛好我對朋友的忍耐力(?)又奇高………

Agnes:如果我係男人,我都會追你。雖然你唔靚。
我:!(身心受創!)
Agnes:咁要搵靚既女人,容易過搵你哩種女人囉。
我:咁你追我,因為我個性好?
Agnes:唔係因為你個性好,我都唔覺你個性好。
我:!!(身心受創again!)
Agnes:係因為,你有性格。有性格,唔代表個性好呀吓。同埋,你有品味囉。
我:?
Agnes:睇吓你揀既朋友就知啦!(說時馬上指著自己!!)
我:#$%^&()_)&^%$#%^&()_+0^&
(ok,我是非常記仇的!今年內,第二個人說我不漂亮了!好嬲!!)
Agnes:你氣質完全唔同晒,成個人開朗咗好多………又圓潤咗。
我:!!!(在連環打擊下,我已有點想暈)……真架?
Agnes:係呀,你以前都幾憂鬱架。
我:得!明晒,我會減肥!!

下次我再見她的時候,我要她親口跟我說,哇你瘦了很多啊!

又,經驗之談,若開心愉快時,即使喝白開水,都會心廣體胖的,好恐怖。

公司的破事兒--again。

@是日金句:「唔係叫你害人,只係叫你防吓人唧!」

@今午與公司旗下的某藥廠的經理們吃飯,我問那位合作無間的經理,喂今天點架?他在電話裡說,不如你訂位啦!(搞錯,請我吃餞行飯,還要我訂位!)
我:哇你係咪人唻架你?!
經理:點解你同你老闆講既嘢一樣架?
我:邊句先?
經理:佢又係成日鬧我,『你係咪人唻架!?』咁囉。
我:真架?!可能佢學咗我………(狂笑)………

@也是是日金句:「咁快講到人生大事?連佢一年四季既衫都未睇過晒喎。」

@明午與我那些好同事們吃飯,兩圍枱!我走了後,公司會否變得好靜呢?

@拍檔跟我說,「你唔係唔知,我幾咁愛你架啦。」唉,我就是知道,所以捱到今天還未走。

@她又在我對面,打惠康熱線.........
我:你唔係咁仆街,打去登記抽獎熱線丫嘛?!
拍檔(一邊掀壹週刊一邊回答我):梗係啦,唔係點呀!
我:頂你!好x嘈。(指那些電腦聲嘈著我上網)

Wednesday, July 14, 2010

拉 環。

現在還有沒有拉環式的汽水罐呢?那個拉環,在舊時的電影橋段裡,可以當成一枚求緍戒指的。

總是男主角戲言,說我向你求婚吧,然後把那枚拉環套到女主角的手上,鬆鬆的,一點美感也沒有的指環,卻充滿了情意,鏡頭永遠在那時,會呈現出矇矓的畫面,接著,當然是她頷首答應,繼而大家接吻收場。

現實裡,現在肯收拉環作為定情信物的人,該少之又少了。

我昨天在家喝可樂時,認真地想了一陣子,究竟是不是現在的汽水罐都改為不是拉環了?看著這種新式的拉環,好沮喪。沒留指甲的我,常常都難於開啟那罐汽水哦。

相 處。

有人問,你為何那麼容易就能與人相處愉快呢?

嗯,與人相處有難度的嗎?於我而言,與人長期相處,才有難度。

我天生有個強項,是極易從與人的相處中,找到那人身上一些我喜歡的特點。譬如說,幽默感(即使他是個爛gag王)、老實(很鈍但老實都ok)、熱情(同類會吸引同類)、有創意、守時、不計較之之類類。我是說,除了看到那些我喜歡的特點外,其餘的,我是會妄顧的。

公司的破事兒。

@今天喪屍同事幫我維修電腦時,我乘機跟他說,「喂新請返唻個HRM同我地一様,係癲架喎!」
同事:我知吖,果日佢係咁打我,我就知啦!(好像有一天,那時候還是HRM上班的頭幾天,她已很黐線地毒打同事了………)
我:係囉,我好鍾意佢!

@午飯後,她進我房間找我閒聊。我說我好忙喎(正在看YOU-TUBE),又跟她說,我其實好愛看吸血殭屍的片種。
HRM:你個樣唔似喎,喂我最近睇左「海洋天堂」呀,真係好好睇架………
我(斬斷她的話題):哇悶唔悶D呀你,唔啱傾呀,走啦,咪阻住我。
HRM:咁你咪鍾意睇「吸血新世紀」囉?!
我:係呀,好睇呀!我係FANS唻架!
HRM(嘴藐藐):一D深度都無。
我:呀頂你!

@還未請到秘書,前後接見了四十個應徵者(應該不止)。今天來了一個好漂亮的,我馬上跑去跟HRM說………
我:喂個applicant好靚呀!同你後生時差唔多!!
HRM(正在喝水,但一聽,差點噴出來):頂你呀!得!台灣就唻打風,日日都會落大雨!!
我:哇,你咁黑心既你,但個女仔,真係同你後生時差唔多咁靚喎!(仲講!)
HRM:!!!!(狂笑)
後來她說,要告訴老闆,說這裡的同事不好,整日都在激她。

@她是水瓶座的,所以常說自己神神經經,我說我是雙魚座喎,我們應該好夾啊!嗯,很有點相逢恨晚的感覺。

@忽然想到,我做了幾份工作,每一處的同事都很好,而這裡的,最最最好。

甜言蜜語。

@我知道自己,在某種程度上,是個懂得說甜言蜜語來逗人開心的人。或者說得坦白一點,我可以因應別人想聽什麼,就說什麼………人人都懂這些技倆對不對?

@就因為那些甜言,說時可以不需負上什麼責任,像咬著口香糖,隨意地吹一個波一樣,既輕鬆又無憂,故此,多說無妨。

@我在這種氛圍中走過來,於是,也不太相信甜言蜜語。

@是個循環吧?不知道是好是壞,但我就是不太相信那種充滿糖衣的言語。當下聽來當然愉快,但我明白,無須認真去考究言語背後的動機或誠意。因為,想來無益。

@什麼都會隨著時日改變,我們的臉容與心境、時勢、或星月,什麼都會變,更何況是那些如煙的甜言?

@我可以說很多,連眼睛也不貶一下。反正那些又不是謊言。

@我也聽過不少由別人口中吐出來的甜言。有些很精彩,我甚至會暗暗記著,留待日後再用。嗯,我真是一個喪盡天良的人。

@從沒有懷疑過別人的用心,也不希望有人來質疑我的真意,總之,說的時候沒有機心就好。我向來這樣想。將來那麼遙遠,這刻想的,雖未必在未來達成,但這刻有那種想法,就足夠了。

@當然是悲哀的,不過,想想應當看化,因為我們難於掌握未來。或者,我是個對將來沒太多信心的人。

@有時候,若果不用刻意說/聽些逗人的話,但已從日常中,感到好甜蜜溫馨,那非得要感恩。因為,上天讓你遇到他/她,讓你在平淡的生活中,呼吸到甜美的空氣。

Tuesday, July 13, 2010

破事兒。

@昨晚在家吃薯片(午夜將近一點了)(那包薯片是王中之王的珍寶size,我真的好變態),我的小灰貓平生最愛就是吃煎炸的東西,薯片更是牠的至愛。每每一開包裝,牠就會跳上桌子,不停喵喵喵地呼喚著。以熟知貓語的我,當然明白牠是想討吃的。但昨晚我一塊都沒給牠吃,怕牠脫毛啊!好的,記仇的牠,今早明顯要我好看。起床時,幫工跟我說,你的包包上有一大片貓的嘔吐物……很新鮮滾熱辣那種………我呆掉,馬上看看我的皮包包!哇頂呀!!真的吐了一大片在我的包包上!!!但當時幫工已幫我清理了,只見包包上有一大片水漬。

@我好無奈。

@記得去年我的生日,大黑貓也在我的包包上嘔吐了一大片,當時我還懵然不知,拿著那個包包上班(!)。

@好喜歡公司新聘那位HRM。我其實是那種,與人談幾句話,已深知會否與那人合得來的人。雙魚座,都有點小技倆,懂得看人。

@那位HRM與我一様,都是黐線的(!)。而且人很漂亮,性格又好。上天真的好不公平。

@今天CFO跟我說,那麼多的秘書來應徵(四十多個了),她看來看去,只有我的樣子最良善。
我(衰衰格格又得戚地回應):你今日先知呀?!

@明顯,老闆是先看人的樣貌,才看人的工作能力。我當年來應徵,穿得極隨便,像去銅鑼灣逛街一樣的裝束。老闆見完我,就召了GM去,五分鐘後GM回來,跟我說,我們打算聘用你。後來GM跟我說,老闆覺得我的樣子很純(!哇!)。

@鑑於在招聘的過程裡,大家都意識到老闆的挑剔(極度以貌取人),有次GM耐不住,就跟他說,唉我真係唔識俾意見囉(那位應徵者的樣貌一般,但工作能力極佳),老闆反駁說,亞D小姐(我的拍檔)也不漂亮,但她看來極醒目!(OK,於是我就一直在拍檔面前說,喂老闆覺得我靚過你囉!YEAH~~~~~)(她一聽,就想打我.........)

@嗯,忽然想到,近來有個應徵者,身材很好!………若然聘請了她,不知男同事們會否好雀躍。

@快離開工作兩年多的地方了。我想,我會好不捨得這裡的好人好事。

是日好讀---飄移中國。


韓寒說,「所謂的影響力,我經常非常的慚愧,我只是一介書生,也許我的文章讓人解氣,但除此以外又有甚麼呢,那虛無縹緲的影響力?在中國,影響力往往就是權力,那些翻雲覆雨手,那些讓你死、讓你活、讓你不死不活的人,他們才是真正有影響力的人。但是不知道是因為他們怕搜呢還是不經搜,往往在搜索引擎上還搜不到他們。我們只是站在這個舞台上被燈光照着的小人物。但是這個劇場歸他們所有,他們可以隨時讓這個舞台落下帷幕,熄滅燈光,切斷電閘,關門放狗,最後狗過天晴,一切都無迹可尋。我只是希望這些人,真正的善待自己的影響力,而我們每一個舞台上的人,甚至能有當年建造這個劇場的人,爭取把四面的高牆和燈泡都慢慢拆除,當陽光灑進來的時候,那種光明,將再也沒有人能摁滅。」

戀戀學琴


沒留指甲的手,方便彈琴。不過未學琴前,也不愛留長指甲的。更不會去gel甲,總之樸素的手,最適合洗盡沿華的我(?)。

經過了多個月的磨合後,我的鋼琴老師已漸漸摸熟了我的習性。譬如說,知道我是個慵懶的人,缺少自律的練習,ok,我必得承認,自從四月起,我已甚少練琴了,時間都用來發白日夢(?)了。

很快她已知道我除了沒有天份,記性也很差勁。於是,在我的琴書上,每每都是她寫給我的印記,這個音要怎彈,那個音要往上而非向下(我常常左右不分,她有次說,要是你駕車,真是死得人多。我說對呀,現在我已在坐牢了,還能來練琴嗎?!)。

有時候,她會為了那些彈了十萬九千次,我終於彈對了的細節而鼓舞,甚至不停地拍掌,開心得像我得了「格林美」的飛躍大獎一樣。我就馬上想到,唉,平時她一定被我的所做所為,弄得很沮喪吧?

現在陳綺貞老師對我很嚴厲,她說,對付你這種人,要迫才可以的。我當時一聽,就知道死期到。因為,我真是那種要被迫,才會做點什麼出來的人。要等我自發兼努力地練琴,除非我將會開個人演奏會。即是,沒有可能哦!

以前彈不好,她會隨我,然後好好聲氣地叫我回家再練一練。現在呢,她會馬上叫我再彈一次。彈不好嗎?那麼再彈。彈到好為止。我只好硬著頭皮來彈,彈不好嗎?那麼就喪笑。我也不明白為何自己有這種反應。

她有時更會嚇我,說,不如出去試吓彈大琴咯!意思是,出去彈那些陳列的三角琴。想我死嗎?唉。

我下週要彈蕭邦給她聽啊啊啊啊啊啊啊~~~~~~~

累的理由。

(鑑於太多人電郵來問我,幹了什麼好事,引致那麼累,我不得不另開一篇來寫寫累的因由。雖然那些理由看來好荒誕,但全是真的!)

1)當有人前來告訴你,富裕的他/她已幾年沒吃過一頓飽飯時,你千萬別對他/她存疑。因為世上真是無奇不有的。我也想告訴大家,縱使正常的睡覺時間應是2300-0800,但我已很久沒試過連續地睡五小時或以上了。除了睡得少,也沒試過可以安穩地一覺睡至天明(有時甚至天明時才睡)。一個正常人,除了日間要上班外,夜裡又睡那麼少,照推斷,不死都是奇蹟了吧?

2)幸好(?!)平時不常與D San見面。有時與這位仁兄會面後,我都累得久久不能動彈。除了生理上的累(要不停散步啊大佬!由西環散步到柴灣啊!),心理上也好累。為什麼呢?因為…………

3)……………要與這位仁兄不停地鬥志鬥力。這位先生常常想在言語間致我於死地,但我又怎會那麼容易屈服呢?於是腦筋就要瘋狂地急轉彎,其實呢,比去擔泥更累哦。

4)我是那種遇到好玩的人與事,都要持續地玩個不停的人(好無聊!)。好可怕,D San也是這種人。有時候,他更會自編自導一番,譬如說,一人分飾幾角,來演活自己構思的劇目。有一場,他說自己將來老了,會過得相當潦倒,要去那些很兜踎的小店吃飯,一坐下,他會叫一碟鵝頸(問:為什麼是鵝頸呢?),他說因為最便宜的佐酒菜式,該是鵝頸,又會叫一杯釀叉燒的玫瑰露(問:為什麼是玫瑰露呢?),他說因為五糧液剛好售罄。

以下由D San一人分飾幾角。
D San:老闆,拎碟鵝頸唻。(接著就扮到很潦倒地伏在桌子上)
老闆(也是D San,不過扮了聲):唻唻唻。鵝頸到。(我在旁問:喂一碟鵝頸有幾多碌架?)
D San蔡瀾上身:嗯,應該四至五碌啩,嗱,一條鵝頸就咁長(以手比喻),咁切開咁短一碌,應該都有四至五舊。
D San:………(開始扮吃鵝頸及喝燒酒)(一臉無奈兼落寞的神情)(吃著鵝頸喎當時)………
(偉大的觀眾來了)我:咁,個d鵝頸會發出咩聲呢?
D San:吓?!好難扮喎,俾人咬碎咁既聲囉。喳喳喳……咁聲囉………
我:咁你坐張摺櫈又咩聲呢?
D San:哇頂你呀,應該係吱吱聲,地下唔係咁平。
我:咁支玫瑰露俾人飲時,又會講咩呢?
D San:嗗嗗嗗~~~~~哇你快飲我啦唔該~~~~~
我:鵝頸家下又再講d咩呢?
D San:…………………………………
(如是者,這種扮聲遊戲又玩了很久。或者該說,我們整天都在玩無聊的遊戲,然後笑到差不多斷氣(只有我在狂笑),好累!)

5)這段日子,我都活在夢幻中。忽然有天醒來,回到現實裡,才發覺「天上方一日,人間幾千年」的道理。於是,就感到出奇地累了。嗯,我還是該活在夢幻中的。

6)天氣好熱,在戶外地方站一會兒,都感到好累。我週日在陽光下暴曬了一陣子,又累又想暈。

7)還有一點,我遇上了2010年的星矢。打他不死又做他不死那種。累x1000000。

Monday, July 12, 2010

Biotherm – 鎖水1000系列!

近來在港鐵的廣告燈廂中,大家有否看過Biotherm的「神奇面霜鎖水」廣告?看後覺得好神奇,竟能將鎖住的水份超過自身的1000倍啊!科技好先進,我忽然想到,用了這種保濕霜,我的敏感性皮膚會不會不再缺水呢?

試用了一套三件的Biothern最新的「溫泉美肌透亮」產品,感覺如下:


洗臉的有Biosource Skin Perfection Cleanser(溫泉美肌透亮潔面霜)。我向來皮膚既敏感又屬於混合性,若果用gel或泡沫來洗臉的話,必會乾到龜裂,這是經驗之談。但用了這支泡沬洗臉後,神奇地皮膚竟沒繃緊,而且泡沬裡有天然的淨膚微粒,有點像磨沙似的,可以去除死皮及令粗糙膚質改善過來。用了幾天,真心話,用後皮膚真的不太乾,這個讓我有點驚喜。

Toner是Aquasource Skin Perfection Lotion(溫泉美肌透亮潔膚水)。有淨化及活膚功能,我完全不吝嗇地用,每次洗完臉,都倒好些出來用,又塗臉又搽脖子。

還有Aquasource Skin Perfection(溫泉美肌透亮保濕霜)。這種保濕霜的質地,像吃的雪葩,一塗在臉上,可容易被吸收,幾乎是一擦在臉上,就被肌膚吸去了。

用了將近一星期,覺得皮膚沒之前那麼乾,看上去精神了。可惜沒有防曬功能,要塗多一層防曬才能上班,對於懶人如我,就有點麻煩。

累。

今早起來,看到鏡裡的自己,水腫得像浮屍。昨晚十一點上床,今早七點半起床,期間醒了三兩次。醒來第一件事,是查電郵,好變態的習慣。渴,但賴在床上,累得不想走動。於是發了那樣的一個夢,去了沙漠。又熱又渴,睜開眼睛時,身上蓋著厚被子。我也是那種,要蓋著被子睡覺才有安全感的人,無論什麼氣候。

很累很累,像前後攀上了長城十遍,還在肩上擔了廿斤泥。今早起來時,雙蹄乏力,像昨天去了泰國打完拳術錦標賽一様,全都都感到酸軟。我已很久沒感到那麼累了,以前通宵達旦地去玩,第二天醒來都不見得那麼累。上班時,由合和中心步向地鐵站,沿路有點逆流而上的感覺(很多人朝合和那個方向上班的),我覺得自己是條疲累的三文魚,拖著垂死的步伐一直往前走,好累好累。在電話裡,我跟友人說,哇我真的好累啊,很久沒試過那麼累了!怎料換來友人的冷嘲熱諷,"哇你咁唔捱得架!".........頂呀!!但我都沒氣力與友爭論了。

剛才朋友致電我,也說自己好累,什麼事呢大家都那麼累?!

Saturday, July 10, 2010

擁有。失去。

我不太愛花,但有段日子,為了令家居有點朝氣,故此常去買花,插在大大的玻璃花瓶裡。那個花瓶並不名貴,只是最最簡潔的一個透明玻璃花瓶。買的花,也不是什麼奇花異草,很普通的玫瑰,或繡球,或百合之類。喜歡大束大束的買,插在花瓶裡,給我一種很豐盛連年的感覺。

近年,已沒怎買花了。一來失了興緻,二來覺得花的生命那麼短暫,把它摘下來,等同加速了它的死亡。原來好些東西,真的未必要擁有。反而一直不能得手,讓人心生牽掛,更能彰顯它的珍貴。

在那些關於靈修的書裡,提及心靈滿足的真正意義。並非在於得到那物件,而是你從那物件中,能頓悟什麼。那些感動或徹悟,才是你所真正得到的東西。一種很靈性的體會。

譬如說,愛一個人,未必真要擁有他/她。因為「愛」與「被愛」,時常不在我們掌握之內,但若你從愛那個人的過程裡,明白到某些意義,讓你終生受用,那才為之真愛。

並不是為情人負傷倒地,或殞情,才叫愛的。我年紀大了,受不起太大的刺激,現只追求淨化的東西。

當然,若可以一併擁有的話,更好!ok,我也只是個凡人而已。

Friday, July 09, 2010

Yoggie。

前言:前陣子,有位讀者朋友電郵我,說將會開一間乳酪/奶昔店,到時會邀請我去品嚐一下他們的美味奶昔。而最重要的,是這位朋友還說,會為我特地泡製一些另類口味的奶昔,只要我出聲就可以了。哇,當時一看到他那麼寫,就感到興奮莫明啦!腦裡有幾十款怪味奶昔在盤旋,我想試西芹益力多奶昔呀,也想試苦瓜意大利麵味道的奶昔,有沒有咸蛋黃溝vodka的奶昔呢?………我天天都在期待這位讀者的店快點開張,以便我去搗亂一番。我是極有冒險精神的試味小皇后啊!

後來這位朋友的店開張了,可是鑑於近來都有點忙,一直未有機會去嚐新。

結果:昨晚與一眾朋友在尖沙咀吃飯,飯前我忽然想到,不如這個晚上去拜訪他吧。傳他一個短訊,問,能不能去他的店怒飲奶昔呢?他回我,說沒問題呀。於是事就成了,飯後我與朋友們徒步去到尖東,去找那間傳說中的乳酪店。


店子不算大,甚至可以說有點微型。不過還是那句,若是好東西,即使在天邊海角,也是有人去尋訪的。我相信他的小店,好快會成為一個讓人喝後豎起姆指的指標。

標榜健康乳酪/奶昔,以新鮮水果作招徠,加上那部好勁的機械,可以製造出好好喝的低卡低脂健康飲品。我們本身都不太嗜甜,那裡的乳酪/奶昔剛好,有濃濃的水果甘香,又有怡口的滑溜口感,而且好便宜啊!才$20一杯。同樣的東西,你去連鎖店喝(triple-o之類),價錢肯定是一倍吧。重點是,這裡的,等同light版。

店主(即與我通電郵那位讀者)是個中年的男人,穿件不花巧的黑tee,樣貌極之敦厚老實,我一看,就知道我們可以喝它十杯八杯也不用付錢(咩人唻架我?!)。我趨前自我介紹,他看來有點愕然,可能沒想到十大惡人的zzlai外表看來那麼馴良(!)。後來與他握手,我就更能肯定這位朋友,是個心地良善的老實人。嗯,怎麼說呢………向來我都會與新相識的朋友握手以示禮貌(說過了,我是舊式人),他見我伸出手,也就伸出手與我相握。勁!我未遇過一個人,跟陌生人握手,是那麼熱情的!即是呢,他好大力囉!!!我以為他是泰山托世啊。ok,我的手骨幾乎都碎掉。只有沒什麼機心的人,才會那樣吧?!(沒機心到,把別人的手骨,都幾乎弄斷也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很好,我喜歡這種熱情的人)

大家與他閒聊,談到他那一盤生意。熟知商機的房小姐與他談得頭頭是道,賤butt與我則一直在開他玩笑。

賤butt:喂,我想試吓鹿尾巴,或者虎鞭奶昔呀!有無呢?佢話哩度咩都有架喎!(邊說邊指著我)
那位敦厚的店主:下次你早一日通知我,等我準備呀!(說時還一臉認真)(很老實的樣子!)

不過店主明顯有點害羞(比我更害羞,可想而知,有多害羞!………夠勒黎小姐!),正如他自己也說,不太習慣與陌生人閒聊。而且我們像黑社會那樣,一行四人圍著他來閒聊哦。他說快開分店了,我馬上毛遂自薦,說要去他那裡做兼職。這位先生一聽到我那樣說,臉上馬上露出小丸子的陰影。

店主先生:嗯,我唔想請中年人………
賤butt(馬上指著我):話梗你呀!
我:唓咁架你!!!我好捱得架!
店主先生:要好早起身架喎。
我:我得架!唔瞓都ok。
店主先生:要識切嘢架喎。
我:我識架!神刀手唻架我。
店主先生:我邊請得你起………

明顯在耍我吧!一定是害怕我連他那部鎮山之寶都弄跨,所以才藉口多多以示推卻。我好慘。亞butt也像我一樣,不停地毛遂自薦,他分明想在做兼職期間,認識多點OL!

在此謝謝店主的款待,那杯藍莓奶昔真的超好喝啊!大家若在尖東,不妨去試試。就在零食物語的斜對面,它旁邊,有間叫「貢茶」的台式茶店。很早就開,晚上九點關門。

那時那刻。



201007071727@sevva

微風。日照。難能可貴的下午茶。被汗水沾濕的藍布料。侍應髮上的黑蝴蝶。袅袅上升的煙。悶熱。有氣礦泉水。黑咖啡。像被嘔吐物淋在上面的包(但有人激賞說好吃)(六件獨吞五件!)。柔和的目光。金魚尾的頸飾。不能張揚。送別。能溝七喜來喝的洗頭水。手牽心掛。笑容。失心慌事件。改變。命運。

陳勤記鹵鵝飯店。

陳勤記鹵鵝飯店
上環皇后大道西11號地下

話說那天正值是D San的腸胃康復的首天(前一天吃了西班牙餐後,就開始不適起來),他得戚地表示,自己什麼也不怕,只怕沒得吃世上最肥膩的東西。這句東西一說出口後,就有點天怒人憤,枉我一直擔心他的腸胃。好,我當時就想,反正去吃潮州東西,一會兒叫蠔仔粥時,我就去廚房,叫他們給你一碗五成熟的蠔仔粥。吃你不死,都肚瀉到你死吧………(不是要特訓嗎?)。

與D San的朋友同桌吃飯,在不相熟的人面前,我總是不太說話的。再說一次,我很害羞,在陌生人面前。聽D San與朋友們的對話,就覺得原來世上有人比我們更無聊………。他的朋友一坐下,就跟他說,喂你近來一定很愉快了,多了那麼多皺紋,必是整天在笑吧?極度注重自己儀表的D San一聽到他的朋友如此說,馬上失心慌地摸著自己的臉,「吓?!唔係呀嘛~~~?!」(留心,他是真的好驚!)

他的友(加多兩錢肉緊):真架!真係多咗好多皺紋呀你!尤其個額頭同眼尾呀!此際D San已被嚇得沒了表情,又天打雷劈地表示,以後都不會再笑云云(而這位先生,真的自從這件事後,每次拍照都不再展現笑容,一副好Cool的樣子)。

他的朋友嚇完他,輪到D San出招。他跟朋友說,喂,你肥了很多呀,你看!你手臂現在多粗!他的友一聽,也嚇到面也青掉,隨即把筷子扔在桌子上,馬上研究起自己的手臂來(!)。期間不停自言自語,「死啦,我真係肥咗好多咩?!咁點算呀?!」

我把他們的鬧劇看在眼裡,開始明白,「每個人,都有個死穴」的道理。



這個鹵水鵝真的好好好好吃啊!又入味肉也不嚡口而且很香,我不停使喚坐我旁邊的D San挾給我。他後來除了不耐煩,也有點驚訝,跟現場他那些朋友說,「佢平時吃好少咋,哇,你今日咁大吃架?!」像說到我吃極也不飽的樣子。除了桌子上那些,還有一碟炒得很綠的芥蘭,以及一碟鵝掌(?)豆腐。我本身不太愛吃鵝掌,但鳯爪又ok。


印像中,多年前在七姊妹道的「梅花村」吃過好好吃的鵝片,「亞鴻小吃」的也不錯。這兩間店,多年沒去了。平時要吃鵝,多去「潮江春」,貪方便。我家樓下有間「鹵八」也不錯,但店子小,不好坐,多是外賣居多。


這碟炸炸,是D San點給我吃的吧?抑或他也好喜歡吃炸炸呢?有蝦棗與蟹棗,每人各一顆。沒什麼特別啦,不過蟹好吃過蝦。這頓飯,每人各吸收5000膽固醇與8200卡路里,好肥。

雜吃的尊嚴。吉隆坡。

與相識十多載的好友賤butt邊散步邊閒聊,他提到自己的戀愛史。他說呀,自己那麼大個人,才戀愛過兩次,一次是女朋友,一次就是現任的妻子。至於其它的女伴,全是用來填肚子,沒有感情的(果然夠真夠直接呀吓!所以我們做到好朋友)。

我:我知,我明,你好雜吃架嘛。
Butt:嗱,你又唔好咁講,我雖然雜吃,但都有要求既。
我:即係,雜吃都要揀過?雜吃都有尊嚴?
Butt(喪笑):唔錯!哩個形容幾好。「雜吃的尊嚴」!
我:即係「雜吃的尊嚴之歌舞昇平日日啅」?我知你有要求,肥膩嘢你唔吃丫嘛。
房小姐插嘴:咩呀?!肥但cute都ok架喎!
Butt:都可以既………。

結論:他果然是雜吃的人,但有尊嚴囉,佢話。

+++++
這個晚上的其中一個話題,還有吉隆坡之旅。

「我想去Kuala Lumpur呀!」(此際各人都拿出自家的iphone來夾日子)
「有咩好玩呀吉隆坡?不如去kk啦。」
「kk好貴喎!個package成五千幾喎。」
「咁不如去九寨溝。」
「大陸喎!!!!」
「去悉尼啦,平呀家下d機票。」
「我知,一個大人去,一個小童免費丫嘛。亞z扮小童,賤butt扮弱能啦,都應該可以過到關。」(說時遲那時快,賤butt此時就扮起弱能仔來……)
「澳元家下超貴喎!」
「咁不如去京都吖!好浪漫呀,我想去行古廟,想去感受淨化之旅。」
「哇日元家下對九喎!」
「妖不如去歐洲啦,家下歐羅咁平。」
「我地去四日咋喎,搭飛機都去左兩日啦頂!玩嘢呀?」
「去菲律賓啦不如。」
「吓?!cebu呀?!好懨喎。」
此際有人大喝一聲:「唉,算!去番吉隆坡啦!咪煩!!」

開始check機票與酒店價格!

Thursday, July 08, 2010

日間對話。

與朋友仔們午飯。由於有孕婦在場,故此我們在言行上,都變得小心奕奕起來,例如不能再說粗話,盡量要斯文地對答……因為怕鼠小姐肚裡的寶寶會受到我們影響(?),一生下來就會口沒遮攔。

期間提到我將於下週六去學烹飪(哇!)(而且是泰菜喎!)。先不要起哄,去學烹飪呢,只旨在過過日辰,而最最重要的,是學完後,不用事後清理廚房,而且也不用買雙重的火險。我問鼠小姐,喂去不去一齊學呀,一次可學三款菜呀(沙律,頭盤,以及主菜)。

鼠小姐堅決地回應:唔去啦。
我:吓?!好好玩架喎。
鼠小姐:我就係知道你去,我咪唔去囉,我仲要保住個肚嘛。
我:……………………………..

我真的那麼差嗎?記得有一次,她們來我家,我親自下廚煮水餃給大家吃,在廚房裡我已有點雞手鴨腳,後來鼠小姐進來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忙,一看到我用清雞湯在煮水餃,就取笑起我來。「呀baby,係要用水煮熟d水餃,再用清雞湯上架!」(唓我點知唧!~~~~)

+++++
提到梁生迷姦女生那件案。我問大家,喂若果你是那個女生,現在梁生要給你掩口費,你會開價多少?二百萬夠不夠呢?
鼠小姐:哇,二百萬點夠呀,一層樓都買唔到啦!
Eva:咪係,打官司都唔止哩個價啦。
我:呀咁個女仔應該搵你地做軍司,教佢出價囉。
鼠小姐:起碼都千二萬啦!(哇頂呀真是獅子開大口,果然是做大茶飯的人)
Eva:係架,開高d等佢還個價唻。(這位,也果然具有勒索皇后的風範)
我:妖,咁咪講咁多啦,一口價八百八十八萬八啦!我地取個意頭唧。
Eva:………(喪笑)………

+++++
看到某個男侍應,eva忽然說,那個男侍不應該做這個行業的。
我:?!?!?!?!?!?
鼠小姐:?!?!?!?!??!?!(大家都大惑不解)
Eva解說:佢應該去做渠王!
我與鼠小姐:??????????!(十萬個為什麼!)
Eva:佢個樣適合去做技工,即係渠王個種。
我:…………………
(好一個冷笑話)(但他一提到渠王,不知怎的,我想到八十年代的色情片裡,那些渠王,都愛與煮婦鬼混,即是說他上來通渠,無端白事,會幫了她通腸(?))(為什麼是通腸呢?因為我又想到有人曾說過,當進行「觀音坐蓮」那個花式時,自己的性器官,可以頂到上女方的胃)。

+++++

提到這個晚上的飯局,好煩。本來說去吃火鍋,訂了「東記」,後來孕婦說想吃上海粗炒,之後不知怎的又改了去「鼎泰豐」,再改「北京樓」,後改吃片皮鴨的「鹿鳴春」,然後又說不如去吃日式串燒,怎料忽然又說去「稻香」(火鍋again),我說想吃豆沙鍋餅喎,於是有人又提議不如去金巴利道的某間食肆………ok,到現在還未有定奪。

無聊對話。

今早與某位傾談期間提到世界盃。他說,昨天乘計程車時,被迫與司機一起聽收音機,當時正值「講波時段」,有位在港居住的德國聽眾說,在他們老家,大家已預先說好,若德國隊贏了,大家就會瘋狂響安一小時。

我:係?!
某位:但輸咗既話,佢地應該會瘋狂拮爆d車呔。
我:吓?!真架?!
某位:哩個係我講既,唔係果位德國聽眾囉。

回到公司,我將這件事與同事分享,說德國人說呀,若果他們國家贏,就會響安一小時來慶祝,若輸掉則會在街上拮爆那些車呔來洩憤!

同事反應:吓?!真架?!(同我一樣囉個反應)

旅伴。好伴。(下)

一個好旅伴,除了Agnes說的那些,如果還要分得再枝節一點,大概是………

@有良好的方向感。因為我沒有。幸好現在有I-phone的自動定向移(?)………。

@隨和的個性。最好不要凡事強求,尤其去旅行時。看不到買不到就算了,千萬別因為這些小事,而讓整村人為你一個而奔波。

@有生活規律,但請在旅行時輕鬆一點,可以嗎?我不想被規定清晨八點起床吃早點。

@可以刻苦耐勞。走得遠一點、吃得差一點、住得沒那麼好,都怨言多多的人,我最怕。

@再說一遍,要有良好的「時間觀念」。不過這個,可從日常的習性看到,不用去到旅行才驗証。否則,已太遲了。

@最好,是個極度無聊的人。旅行嘛,大家旨在開開心心渡日,若太認真,會讓大家有所壓力。

@不計較花錢,但花得有價值。也懂得節儉,不會故作大方把錢冤枉地沖進大海。跟這種人去旅行好愉快,他們都很精打細算,你什麼都不用擔心。所以管pool的人,永遠不會是我。

@不會霸著洗手間很久都不出來,然後當你進去時,以為自己去了沼澤地。

@不掃別人的興。這點,也可在日常生活中觀察得知,不用留待去旅行。

@可以煙不離手,酒不離口,但遠離毒品。

@有獨立自主的能力………我意思,是去到某些地方,可能大家都想有自己的空間,你去購物我去看海她去鑑賞藝術產品。

@把自己當成太陽系裡一粒小恒星,而不是太陽。與自我中心的人去旅行,是個災難。

Wednesday, July 07, 2010

那時那刻。


201007042237@Domani

我:你認為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呢?
他:我覺得不會停止的過程,才最重要。

旅伴。好伴。(上)

前陣子吾友agnes去了歐遊,看她寫到與旅伴在旅程中如何地合拍,真是讓人讀到後,都感受到那種來自心裡的喜悅。嗯,我也好想跟season去旅行啊啊啊啊啊!既浪漫又鬼馬,相信會在整個旅程中,都笑到窒息吧。與她分享旅行的細碎,她說:「最重要的是體貼、懂得照顧別人感受、有時間觀念、懂得感恩,基本上,一起旅行就不會有問題。」這個,我百萬個認同。而最重要的,是:不是你自認為是個體貼、懂得照顧別人感受、有時間觀念、懂得感恩的人,而是同行的人,有這個想法,那麼,你才為之是個「好伴」。

那麼難得才能去到長長的旅行(時間/旅伴/金錢,缺一不可),若果途上的伴不太合意/合拍,誠言是件掃興的事。做了那麼多年的人,有些經驗或想法累積而來,造就了今天的我。譬如說「感恩」,怎麼為之感恩呢?就是不要覺得什麼都是「老奉」吧。即使遞一杯水給你,也要緊記道謝,別人也有自己的事在忙哦。做個體貼的人,或去顧及別人感受,其實可從日常中學來。看到別人冷,取出自己的衣給人保暖;看到別人拿的東西重,主動提出幫忙;不去說些無謂話,讓別人不高興;人家低落時,做個有heart的聆聽者之之類類。至於時間觀念,嗯,到現時為止,我還是不喜歡慣性遲到的人,那簡直是浪費人家的生命嘛(但物以類聚這個說法是真的,我幾乎所有的好友,都是守時的人。有些更是「早到皇后」!)。

西班牙餐後的餘波。

是時候坐下來,寫寫那篇西班牙餐後的餘波了。

吃完那頓飯後,七點左右,在平台抽了根煙,我們就施施然去看電影了。散場的時候,D San說要去去洗手間,著我在外面等。我在外面等候期間,瞥見一間好大的Haggen Dazs,當時我就想,呀剛剛看完這種浪漫的電影,真要馬上吃碟集齊12個球的那種巨碟型雪糕來定定神啊(浪漫=雪糕,是公程式來的,不要問為什麼)。一邊等,一邊盤算著一會兒該叫什麼味道的雪糕呢?12個球喎,真的不嘢少。

等了很久(像一個世紀?),以為他在洗手間暈倒,又擔心他不知道我在哪裡(但其實只有一條路),正想傳他短訊的時候,就看到他有氣無力,腳步浮浮地出現了。
我:做咩呀?無嘢呀嘛?!
D San:無咩,我肚痛唧。
我:吓!!!!!!!!!!!!!!!!?(即時聯想到,我的12個球美夢破碎的畫面!)

D San說在看電影時,已感到肚子懨懨痛。唉,看到他面青青,我都不忍心再提吃雪糕的事了。我說,「看你肥屍大隻,咁無用架!我都無事」。擁有事事求真的D San在此時,則正努力推敲出是因為吃了什麼,才會招惹是次禍端。他不停在自言自語:「係咪因為d蝦呢?有辣椒喎……」、「會唔會係d哈密瓜唔新鮮呢?」、「可能我星期四吃完d擺咗六小時既炸鯪魚球呀!」,我忍不住打斷他的思路,喂但今日係星期六喎!「d細菌在肚裡會繁殖到某個數量先會肚瀉架嘛」,他說。

沿途經過「夏麵館」,這位仁兄一嗅到麻醬的味道,馬上打了一個震,未等他開聲,我已厲聲問他,「你唔係話想吃碗麵呀嘛?!」他答是,因為覺得麻醬很能刺激他的味覺神經。這個世上,有麻醬雪糕嗎?

談到他去旅行時的肚瀉經歷,好可怕。原來這位仁兄的腸胃一向欠佳,我細心一想,又好像是。他常說自己肚子痛,絕對是現今"唔捱得"的典範!我說,不如我跟你來個特訓啦。帶你去不停站地掃街;或刻意將掉在地上的東西,拾來給你吃(!),包你的腸胃很快可以吃垃圾都適應啊!他望望我,回我一句:「呀你個人都算賤!」

我最關心的問題:那12個球的雪糕,何時有得吃呢?

Gotan Project.

愛看舞蹈,尤其是tango。Waltz太悶太正規(而且不停地旋,我會見暈)、ChaCha不優雅、Rumba又太狂野………在香港,幾乎有什麼人來表演關於tango的舞蹈,都會盡量抽空去看。

忘了是05還是06年,朋友介紹我聽Gotan Project的音樂,一聽即時愛上。摻雜了探戈的調子與節拍,既輕快又好聽。2010年新專輯,希望你們也喜歡。

Tuesday, July 06, 2010

萬里無雲好天氣。


盛夏的天空,是沒什麼雲朵的。我並不討厭夏天,也不怕熱,因為沒有汗線的我,可以常常保持在恒溫的狀態中。雖如此,我卻是個怕陽光的人。臉上的雀斑,已如恒星般多繁多,再曬下去,我將成為全宇宙系,擁有最多小星球在臉上的人。

不用過多久,我就能放個悠長的假期。很久沒放過暑假了,一想到藍天白雲,心都散掉。
 
那天黃昏,與友坐在戶外的洋座下,被時微時猛的夏風包圍著。不知在談什麼,忽然一陣風吹過來,將地上的紙張也捲到空中,又在萬中無一的機會下,那張直徑足有10cm的廢張,不偏不倚地,「啪!」一聲吹到吾友的臉上(近嘴位置!),哇簡直有如置身周星馳的電影啊!那種情景那種氣氛那種巧合………OK,我們馬上狂笑起來!幾乎異口同聲地說,只有電影才有那麼爛的情節囉。

果真,戲如人生。

史力加3。

我是為了劍俠貓才進場的。好喜歡看到牠(扮到)楚楚可憐的樣子,每次看到牠那様,我就會大笑不停。散場時,D San忽然也扮到很可憐的樣子,即是盡量把雙眼撐大,也盡量讓眼裡充滿星光……大概他肚子餓了,所以要用這個樣子來告訴我,「唔該,不如坐低吃d嘢吖………」。

每集的史力加,都想帶出一些訊息,畢竟,是套老少咸宜的動畫,所以故事也不會怎個複雜法。今集的主題,是「要珍惜你所擁有的」。翁倩玉不是也唱過嗎?「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那是真理來的,因為我們總在失去時,才會知道什麼最最重要,不過那時候,總為時已晚。人生,不像動畫故事,即使過程中驚險萬分傷心遍遍,但最終還能大團圓結局。在現實裡,讓人沮喪的是,我們怒斬龍妖後,還是得不到愛人的心,因為龍妖已預先吃了他/她。

故此,假如你已找到想要的,甚或已得到,那麼千萬要珍惜。因為現實世界裡的大團圓,並不是人人都有那種福份去得到。


願大家都找到心裡面的史力加,或Princess Fiona,然後全心去愛他/她。愛,在平淡日子裡,其實更顯珍貴。

(小消息:由現在起,直至九月,凡看3D的電影,都有一副立體眼鏡附送。直至九月後,所有的電影院將不會再有立體眼鏡的外借的服務提供,到時若沒帶私家的那副去,只好即場買了,約$6-$10元左右。)

午後的陽光。

上週六與emily去吃了頓午飯。這位小姐前陣子生日,又轉換了工作環境,亦剛遠遊回來不久,我都好像有整個月沒與她會面了。

她說想去「Spoil」,我說好呀。有陣子常去那裡喝咖啡,店小小的,又安靜,坐最陰暗的角落,好怕被陽光曬個正著。

嗯,食物保持一貫特色,重味!也沒什麼好寫。有些人好喜歡吃那裡的crunch cake,說那是只有天上才有的味道,也太誇了吧?說實在,我覺得那裡的crunch cake,外貌像一堆嘔吐物,而且一點也不好吃哦。不太喜歡那種口感,看上去真像一塊海棉,但我不想吃在口裡,也有工業用的海棉的感覺啊。在旁的Emily就說,「唉,睇你都係吃『美心』大架勒!」嗯,我呢,確是吃「美心」大的哦,所以還是覺得幼細的口感較好吃。她又說,「sevva」也好好吃啊,但我這種慵懶又貧賤的雀斑妹,不會興緻高得為了嚐塊蛋糕而路遙遙去那裡的哦。

Monday, July 05, 2010

英記油渣麵。

據聞這間好勁的「英記油渣麵」,是在黃昏六點開始營業,直至翌日清晨六點才打烊的。


從未吃過這種東西的我,終於有機會去到大角咀一嚐其味。凌晨一點半來到傳說中的「英記」門前,燈火通明,店裡也坐滿了人。我與友找了一個貼墻的座位坐下(圓摺櫈)(地面有很多雞翼的骨頭!),各自點了一碗小的油渣麵,又叫了一碟通菜,還有一碟炸雞翼。後來吾友說雞翼煎得很香很好吃,會為了那個雞翼,再惠顧那裡。

油渣麵好吃嗎?………嗯,我也不知道(!)。總之就是一碗粗粗的麵條而已,但因為有很多葱,那個湯又很好喝的關係,故此還是不錯吧。我問友,喂那些油渣在哪裡呀?友說,「咪個d一舊舊個d囉,即係炸咗既肥豬肉。」看到同桌的陌生男女在喝「清涼茶」,我小聲跟友說,我也想喝那個呀唔該!很久沒喝過罐裝的清涼茶了,現在還出了低糖的。



其實這頓宵夜也沒什麼好寫,除了無雷公那麼遠去了大角咀吃之外。不過當晚,還有件事值得一提。去英記吃東西,其實應該穿得街坊一點,隨便一點的,須知道我是一個好著重衣著是否穿得恰當的人(?)。但問題是,誰又能預先知道,晚上去英記吃東西呢頂!於是,在凌晨一點多,大角咀的街頭食肆裡,就有個看來穿得有點過份的人出現了………。(可去「只穿喜歡的」瀏覽)

朋友後來離開食肆時說,發現到好多人向我投以懸惑的眼神,大抵我像個舞小姐(?),而吾友像個馬伕(!)吧。

無聊對話。

D San在電話裡說,明明我前生是隻受傷的鳥,今世來到他面前,是為了報恩的,但現在為何是他待我那麼好呢?完全不合邏輯云云。我的反應:我點知呀?!我報恩既定義,咪等你識到我,對我好囉!──>更。加。不。合。邏。輯。

納納雜。

今早問同事取來的衛生巾好勁好勁!足足有30cm那麼長吧?!是前面可以去到肚臍,後面又包到上腰那種。什麼人會用那麼慎密的衛生巾呢?血崩都不會流出來一滴啊!

+++++

午飯與鼠小姐及EVA同吃。在工廠區,其實也沒什麼好吃,不過呢,與喜歡的人共餐,會變成吃什麼都美味的。看!鼠小姐煲了湯給我們喝啊!好幸福。我本身是個超愛喝中式老火湯的人,可以喝很多都面不改容的。至於西式的紅或白湯,嗯,如果是好濃的羅宋湯,那就好喝,但坊間大多餐廳的紅湯,都媲美紅色的水。忌廉湯不算太喜歡也不抗拒,但我會挑那些粟米粒來吃。

回到公司,我想到,身邊有值得信任的朋友,那真是一件幸運又幸福的事。

+++++
近來發了一次脾氣,很小的事。源於有人不斷從麥噹勞換來好些世界盃的玻璃杯。當我看到那些玻璃杯時,心火就莫明地燒起來。直至看到第三隻,實在忍不住,開始大罵。我說,黐線的嗎,你有很多個口嗎?幹嘛要拿那麼多這種沒有品味又不有型的杯子回家呢?你家很大嗎?八千呎嗎?對方回應說,那是去買套餐時送的。我更狂燥,簡直像被人用紅油淋在火舌上一樣,「送就要架勒?你有無用先?做人唔係咁囉,一D都唔環保!要唻有無用先??!(這句話重覆了五千遍)」我將這事,分別告訴了兩個人,其一是D San,他一聽,馬上說,「哇你個人都夠仆街勒你,人地只係要三隻杯唧,咁你成屋都係衫又點計先?學人講環保!!」

我(死撐):咩呀?個d衫我會著,但d杯有無咁多個口用先?
D San:你咪理,我Monday用哩隻,Tuesday用個隻,Wednesday用另一隻。一星期七日,日日用唔同色,你吹咩?!
我:頂你!

其二是鼠小姐,她聽後冷笑一聲,然後說,如果那個儲杯的人是我,你會不會發脾氣先?
我(馬上沉思):都會架!問題係唔環保囉,唔係人地送就要架嘛,搞錯呀。個重點係,件嘢有無用囉。
鼠小姐:如果係我,你真係會發脾氣?!
我:少少囉,但唔會講粗口囉。(愈講愈縮)

兩件小事。

昨晚六點HH,先來一杯「STELLA」;八點晚飯,再來「青島」;十點去「Domani」喝了杯白酒;十一點半在德國bar又喝了杯雞尾酒。其實整個過程都是ok的,不過最出事,該是那杯藍到像中國發財僵屍那件袍的雞尾酒吧。喝第一口時,已感到有點不對勁,又薄荷又荔枝又伏特加又燒酒的味道,一句:像鏹水般乸喉!勉強喝了半杯,因為不想浪費(我果然是不想下地獄的環保小天使)。

回到家,洗澡/喝水/上了一陣子網後睡覺,當時還不覺得有問題。今早起床時,就來料了!哇我的頭好疼啊啊啊啊啊!像悟空被師傅不停唸咒一樣,想像到那種痛楚嗎?我在電話裡跟某位說,哇我的頭痛爆呀,慘絕人寰呀!

本來只想換取一聲關懷問候,怎料電話那邊的仁兄冷言冷語說:「唓,你自己拎唻既,個杯藍色嘢你自己叫架喎!」一副幸災樂禍的口吻。唉。

結果,今早一回公司,就狂隊可樂!早上九點喎,伴合桃麵包!

+++++

由於臨別秋波,好有計劃的我,已預先清理好公司的私人物品。好灰,忘了連衛生巾都沒一片,今天月事來臨,好迷惘!問同事拿了後,就致電鼠小姐。

我:喂今日中午你咪唻搵我吃飯既,可唔可以幫我買包衛生巾呀?
鼠小姐:好呀。
我:我想要蝶安護,唔要護舒寶,而且種類方面………
鼠小姐(毅然打斷我):呀你個人,真係有要求架喎,即係如果我買錯咗,你等到流晒出唻都唔用架啦?!
我:!!!………咁又唔係。但有得揀時,咪揀吓囉。
鼠小姐:…………………………

El Pomposo.

電影的放映時間是1930,這種場數有點尷尬(但是我叫人訂這個鐘點的票喎),究竟該先吃晚飯,還是看後才吃晚飯呢?

本打算去HMV消磨一陣時間(或再去MetroBooks打陣書釘),但鑑於同行那位仁兄一直在旁呻餓,於是提前了我們的晚餐。其實我之前也有提議過,喂不如晚飯就在「圓方」吃啦,無論看完或看後去吃,都極方便嘛。但嘴刁的D San一直推說,那裡沒東西可以放進口裡(!)(還是人嗎?)。


結果在揀無可揀的情況下,他選了去「El Pomposo」(一間西班牙食肆)。我是個極隨和的人,吃什麼都沒所謂的哦。………ok,其實只是不想費神!

吃風乾了的火腿。剛好看到03/07隨Financial Times送的那本雜誌,正有一篇提到西班牙「Jamón ibérico」的「古董火腿」(Vintage Hams)(又,Jamon等同英文的Ham,Iberico是豬的品種來的。冷知識由D San提供)。大部份的火腿在複雜的風乾程序後,被送到市場售賣。但有些商人則會留下小部份該年生產的火腿,以作日後以天價發售,像醇酒一樣,有標籤指明是哪年的生產有何特別之處(譬如說,哪年的黑毛豬是十年內最強壯的、或哪年的黑毛豬既醒目又懂說人話,所以那些火腿特特別矜貴……類似這些吧)。昂貴的古董火腿與美酒,都需要特別的儲存與悉心照料,原來在歐洲市場,一隻vintage hams動輒可叫價£3,000。


D San說知道我喜歡吃炸炸,故此要了那碟炸魷魚圈(魷魚嘴?),以我吃了炸炸幾十年的經驗,就知道那個炸粉好厚,而且整碟東西好死(不知怎形容那種口感,總之一吃下去,是讓人沒有朝氣的)。有一大碟沙律(蜜瓜/芝士/火腿之類),後來再來一碟火腿(即是那些風乾了的火腿)(但吃東西完全不知價的我,並不知道那火腿多少錢一碟囉)。還有那個辣椒酸汁蝦(?)。點了一支Castell d'Olèrdola Cava Brut,同行那位說是西班牙的香檳(有泡汽酒)。

每次喝香檳,D San都極愛問我的口感如何,他會問,「怎樣呀?酸不酸?」因為我簡單的味蕾,只會感應到口中那香檳是否很酸。我說,酸!然後他就極沮喪。我有時會想,如果我是一個對醇酒有認識的人,那麼他每次出外用餐時,會感到如有神助吧(?)。但可惜,我什麼也不會,只像個港女般,不停地對著食物拍照!

食評寫完後,寫些關於吃完這頓飯的餘波.........再續。

充滿戲劇性的仆街對話。

我跟D San說,我前生是隻小鳥,因為你救了我一命,故此今世我來報恩的(其實只是隨口說說,因為他請我吃了好多頓飯啦,怎也要說點什麼體面話的(?))。

怎料D San聽後,說了更震撼人心的話。他說:他有位女性朋友曾跟他說,她前世曾為了救D San一家,在日軍侵華時,鑑生被炸彈炸得稀巴爛!(鑑生用身體擋了那枚手榴彈,炸得血肉模飛那種,很有種Sin City的視覺效果)

故此,今生D San為了報恩,所以待她特別好云云。

我聽後,即時的反應是,「哇頂佢呀,講到咁大,點夠佢唻呀?我輸晒啦!」

Sunday, July 04, 2010

吸血新世紀3月蝕傳奇。

明顯,我是中了愛德華的毒,現在集集都要去捧場。第一及二集,分別找了不太懂欣賞這類電影的人同去,結果是,我想在散場時去咬斷他們的脖子。幸好老天有眼,在第三集時,賜我一位好伴同去。(解讀:好伴未必是與你同樣喜歡這電影,只是他會懂得尊重你的口味,而不會在散場時,以言語任意蹂躪你,或那電影一餐)

這集EDWARD向BELLA求婚,她答應了。完。


ok,我想說,看完這集後,我已投向JACOB的懷抱了(!)。他好可愛,又具有侵略性,懂得處處進攻(BELLA的芳心)。若他不進取一點,就變成另一個EDWARD了。在愛情的世界裡,等同一個戰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所以積極的狼,該比含蓄的蝙蝠更讓人醒神。

究竟一個人能否同時間愛上兩個人呢?
若你認為不可以,那麼是因為:
A)你分心/分身不下?抑或
B)你認為那是不對的事情,故此堅決不做呢?

屬於機會主義者的人們,大都喜歡投機,於是會認為同時間愛上兩個人(或以上),有何不妥?甲是謙謙潘安,給你柔情蜜意;乙是王者泰山,給你安全保護,兩者都是你所夢寐以求的,那麼就一併接收,WHY NOT?

(衛道之士會站出來聲討我嗎?等我寫完先,OK?難道我會那麼蠢,踩上自己安放的地雷?)

我認為,同時愛上兩個人,是沒問題的。不過,自己知道就好了(!)。某位朋友經常會說,「要騙,就最好騙他一生」,這個我也贊同,只要你記性好就可以了。因為記憶性強,可以同時一腳踏幾船都沒問題,且不知多爽。而我,當然沒有這個能耐,大腦只有合桃般大小的我,註定不能吃兩家茶禮的。

(究竟這是什麼影評來的呀?!)

Saturday, July 03, 2010

與西對話。賤言賤語又一篇。

大家的好友鼠小姐,自從懷孕後,已很深居簡出。在與西先生的對談中,有以下的對話:

西先生:喂,幾時出唻呀?
我:是旦啦,又話唱K?但亞鼠唔唻喎。
西先生:係呀,佢話怕K場通風系統唔好,對BB有害吖嘛。
我:哇頂呀,唔係卦?咁呼吸都死架喎。
西先生:咪係!又唔見佢去D名店,嫌人地D通風設備唔好?第時佢個仔出世,唔識叫媽咪架,只識叫mi…miu miu;亦唔識叫爸爸架,會叫pa…prada;介紹自己叫寶寶時,仲衰,會話自己係bo…blvgari!
我(喪笑不停中):咁如果佢個bb叫我呢?
西先生:本來想叫你auntie,但唔知點解,都會叫咗Gucci。
我:!!!!!(他真是一個仆街來的)
西先生:咁亞鼠以為自己個小朋友有閱讀障礙,因為d音完全讀歪晒,但其實唔係囉,嗰d叫「名牌障礙症」囉。
我:唉。

Friday, July 02, 2010

我們都愛自由發揮。

喪寫同事。

Admin裡的某條男喪屍,把口非常地衰(拍得住我!那真的好衰)。有時午飯時份,找他幫忙做點事,他都一臉不耐煩。唉,我這種苦命的工廠妹,其實是沒有午飯時間的哦,但他們班大帝是不同的。今天中午,又找他幫忙………
我:幫我睇下仲爭咩?(老闆明天出trip,那個電腦袋裡的東西,比七國更亂)
喪屍同事:What time is it ar?(以賓佬的英語發音讀出)
我:(狂笑起來)妖,快xD啦。
well,其實我想說,這位同事,就是最先發現我blog那位(!)。

新請回來的HRM是個超級美女(明顯我老闆揀蜶,是以外在美行先的),人很NICE,我見她用的文具,全是自己精心挑選的私家貨色啊!馬上加分。今天中午我吃KFC,那個套餐送一支600ml的百事。我跟她說,喂不如我倒一杯給你喝呀,自己根本喝不完耶。她說,好呀。

而變態的我,將那杯可樂倒得十分滿,幾乎是一拿起杯子,必定會瀉出來那種。倒完後,她的反應………
美女A:哇點解斟咁滿架?!
我:係咪好興奮先,好似飲香檳咁!
美女A:……………………………………(無言)

Marketing的L小姐也是我好喜歡的同事之一。她現在學了我,每次看到我,都會高八度地叫:「喂~~~~~」。今天我跟她說,喂如果將來我不在,又未請到新人來,要你先侍候老爺,你會點呢?
L小姐:得!我即刻遞信!
我:你會唔會灰爆先?
L小姐:梗係會啦(邊說邊用手拍我!)。

嗯,我一直說,這裡有全宇宙最好的同事。

關於我。在工作間。

@常去Admin取文具,剛入職那個女孩子很好很可愛,又熱心,幾乎有什麼難題,一找她都會得以解決的。我最喜歡在每次如願後,就在她耳邊不停說,「I love you!I love you!I love you!」。而她,常常都以無奈的笑容來回應我。(其實她想打我吧?!)

@在公司裡,我是個「勾魂使者」,不是讓人暈浪那種,而是真是死神派我來收拾同事的那種(!)。老闆的脾氣不太好(365天沒有一天是好的),常找同事來捽,而我就負責把同事找來那個環節。

@多數的情況下,那些高層一來到辦公室,就會悄聲問我,喂咩事呀?而身為勾魂使者的我,不但不會安慰他們,甚至會如此說:
「唔知喎,你死梗呀,佢今日心情十級惡劣呀吓!」;
「應該陣間會嚼爆你,雖然我唔知咩事。」;
「點叉知呀,總知今日係你死期啦!」

嗯,我真是一條爛坦來的,如此對同事。但那些同事,又ok喎,可能已習慣了我。

@在大肆擴充下,最近聘請了好些高層回來。而招聘這些高層的過程裡,老闆是會出面,跟面試者談談話的。近來請了一個Brand Manager,以及一個HRM。想說的是,兩個都是氣質美女!皮膚白哲,笑容可鞠,身裁高佻,樣子很純品(像周慧敏那種類型)。於是,粗暴的恐龍如我,跟她們說話時,都顯得有禮起來。我好想吼吼聲,由鼻子裡噴氣出來啊!

@我是個環保小先鋒,在公司裡,我向來鼓吹環保。但我的拍檔常會因此而罵我,大致上會說,假如用了re-use的紙,在印製重要文件時,出了差池怎好?!
我反駁她:嗱,我咁做,係為咗第時你個仔長大後,仲知道咩叫樹囉。
同事:我知~~~~我明~~~~~(刻意拖長那個尾音),我都預咗第時自己做樹妖。
我:你做就好啦,咪連累我囉。

@開始穿得極衰地上班。今天穿了短褲(!)。

@開始去逐個同事沖杯「華姐檸茶」或「華姐紅棗蔘茶」給他們喝,來報答這兩年多來他們待我的好。

@嗯,說實在,我現在好享受這段時光,什麼壓力也沒有,只一心想把工作做好。

苦痛的戀事。延續篇。(3)

故事又回到那個苦戀裡。兩年後,他倆各奔前程。男的為了盡快由傷痛中痊癒,於是轉移視線,去了力追另一個女子。與其說轉移視線,這內裡也有一點報復的意味吧?為的,當然是消息可以傳到那個前女子耳中,讓她難受。

唉,我說,那又何苦呢?自己都那麼難過了,對方也不見得快樂,那麼為何還要去做這些事情,來讓美好的回憶加以破滅呢?………ok,其實這種白痴的事,我去年也做過一次。不是遇到舊人後,我寫了篇不懷好意的文字來指槡罵槐,然後更叫朋友傳給他看。我真的好歹毒啊!這種事真的做一次都嫌多,今天想來,會為自己的愚昧行為而感到臉紅。不過總會如此的吧,那種時刻,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不過若再有類似情況出現,我深信自己能從過往的實戰中,汲取經驗。我不會再做些沒意義的事了。

自己不愉快,但幹嘛偏要找人陪葬呢?我不喜歡那樣的自己。

後來,那個女子在一年多後,認識到合意的人,未幾,更同諧連理去了。也算是閃電結婚吧。吾友說,他像是一部解凍機,將那塊牛扒由雪櫃的冰格拿出來,待牛肉溶雪後,可以拿去煎了,他就功成身退了。嗯,一個好爛的譬喻。

作為一個女人,我從未試過被人力追或苦戀(?),而也不認為那是值得優越的事情。不過我倒試過一些體驗,就是與異性長期做著好朋友,但就是不能踏前一步,成為情侶。為什麼呢?就是因為沒有火花。雙魚座的人,特別的夢幻(或浮誇),從不曾考慮實際,他們不會因為對方與常人比較下,有什麼優越之處而喜歡上對方,只會因為裡面是否能擦亮火花。又或者與星座沒直接關係吧?好些女人也是這樣的,假如內裡沒有易燃因素,一開始已平平淡淡了,怎去捱那往後的幾十年呢?現在又不是六十歲的暮年之戀,不如算了吧。

好些女人,依然渴望那種熾烈的戀愛感覺,除了火花,最好那個男人在她的世界裡,有成為國王的潛質。有氣魄與強勢,但又懂柔情蜜意。當集齊這些特點後,她才會踏前一步,與他去歷險。

7.1納納雜。

七月一日,合該是個遊行日。但對於向來政治冷感的我,對於去聲討誰是「政事無間道」一點興趣也沒有。


天朗氣清,今天氣溫應達40度吧?天氣一熱,我就有點纖滅自己的傾向(!)。譬如說,想在這種天氣去遠足。或者去「H&M」買條Low Cut的花卉連身裙子,穿來招遙過市。為什麼是「H&M」呢大家會問,因為只有那店的裙子才夠纖滅性啊!料子那麼兒戲,圖案那麼誇張,而且只有模特兒身型穿上,才不會人見人打,難道這還不夠嗎?!

但,我今天沒去行山,也沒去買H&M的裙子。在家裡拿了兩個環保袋,開始我的採購旅程。先去Tom Lee買票;再去買內衣(半年一次的例行工作);買日常用品(衛生巾洗頭水之類);補充零食(這個最費神);去書店看書;又去洗衣店把已洗好的衣服扛回來………。回到家後,想到惡毒的太陽,不得不死去手洗了一堆衣服。好x累!!!

我是那種整天不能意志堅定起來的人。明明已立定了主意,又總因為忽然而至的外來因素而有所動搖。像我這種人,要不因為一鼓作氣而完成工作,要不就在搖擺間,浪費掉所有良機。我是個需要督促的人。

近來都在戴casio,它是我的至尊好拍檔。現在好懶,怕兩天不戴的錶,就得上鍊。這種用電池的膠手錶,不是很方便嗎?而且怎撞也不怕擦損錶面,不像有些人,手錶稍微受到碰撞,就會鬼叫連天。

什麼動物最具侵略性呢?………………獅子吧。萬獸之王。牠像能主牢大局似的。

有次D San問我,喂你究竟有無d唔係名牌既衫呢?我其實已穿得很低調,不知何解他還是會知道我穿著什麼牌子,好可怕。我當時答,咩呀我家都不知有幾多MUJI及馬莎的衣服啊!………那個晚上,我回到家,真的發狂地找有沒有簡樸的衣服喎(已凌晨三點了!)。

這個週六去看「吸血迷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期待。

Thursday, July 01, 2010

天下無雙。



情之所至,應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苦痛的戀事。延續篇。(2)

記得好友的其中一個理論是:若然兩個人互相吸引又情投意合的話,是不必搞什麼大龍鳯,都能順理成章地一起的。這種假設,說來當然輕鬆簡單,但實戰起來,可能又是另一回事。

先說吾友的例子,那時候,他倆都是單身的,但為何最終沒走在一起呢?又不是不能互相吸引,但有些東西,應該比相互吸引,更讓人在意。譬如說,假如當中有個人是個超級的理智派,凡事瞻前顧後,集評估與衡量於一身,把數據拼湊起來,去預測未來的話,那麼應該什麼良緣都會被攤涼。

又或者,當中有位,是個對情事隨遇而安的人,凡事不愛急進,不喜歡爭奪,你要想清楚嗎?那麼你就想吧,一年兩年甚至五年,我也沒問題………這種人,會以另類(?)的誠意,一直守在你旁,等你軟化。不過問題是,我們活在急速的城市裡,而好些女人,也許更愛具有侵犯性(aggressive)的男人,她立不下主意,需要有個力量性的男人為他抉擇,就那麼簡單。

寫到這裡,好明顯,吾友不是那種aggressive的男人………。我不認識他喜歡的那個女子,也知道世上並不是所有女子,都屬意具有侵略性的強勢男人,但誰都不能抺煞那些可能性啊。

記得古先生那時跟我說,如果情投意合的話,其實並不用怎追求,彼此也能靠近。想想也是真的,如果你認為「追求」才能顯出誠意,而當中的過程,又涉及送花送禮的話,我就覺得變成很媚俗了。於我而言,追求的過程是沒有意義的。又或者,我從不認為與男子上街,是誰在追求誰了,那只不過是一段能讓彼此了解的時光。

如果彼此情投意合,何需考慮良久?又何需要心上人上刀山下油鍋,動輒勞民傷財?亦不必讓人白白期待吧?如果真心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捨得讓他久候的。我記得有個男的曾跟我說,「你認為喜歡一個人的定義,是不忍心讓他等待,而我認為喜歡一個人的表現,是我甘願等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