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MMM。

對「Martin Margiela」,我所有的興趣,來自那件「Aids Tee」。當年在「Twist」買過一件aids tee後,便開始留意起MM來。最初的時候,「I.T.」只有「MM6」,屬女性「輕便隨意」系列,有褲子裙子也有外套背心,配件當然也不能少。價錢可以接受,於我而言,那條白線是個象徵。象徵著「有型」。「Joyce」在當時,也有「MM1」售賣的,但誰都知道,「MM1」除了昂貴,也不輕易讓人親近,我就不信你會穿透明的上衣上班!你怎敢?!「連卡佛」當時售著好些「MM」的配件,那是「MM11」。將一大串扣針扣在一起,是一件飾物,將扣針獨立地成為一體,也只是一件飾物,只有他才敢如此明目地搶錢吧?

MM12,售漂亮的鞋子。一雙高跟鞋約四千,我也曾心動過,但理智高訴我,那麼高那麼幼的跟,穿上後,不會仆街才怪。我是沒有能力凌駕的。

後來,「I.T.」除了「MM6」,也售起「MM1」來。一件上衣約三千(或以上),怎說好……創意是有的,但我覺得還是貴了一點。穿在身上,剪裁也不真正是自己很喜歡的。而且那些衣,都不能直接拋進洗衣機。生活已有好些細碎等待著我們處理,我是不能再買手洗的衣服了。

我家裡有好些幾年前曾經好喜歡的「MM6」。今年,我一件MM6也沒買,熱度過了,也覺得沒什麼特別了,那條白線嘛,自己用衣車弄上去,也可以吧?

下地獄的理由有很多,這是其中一個。無褲頭的灰褲子,兩年多前買下,直至上週找東西時,才「忽然發現」(!)。金色層層疊小袋子,買了,還未有機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