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你們即將收到的。

長久下來,有些習慣我一點沒更改,譬如說,每年我都喜歡郵寄聖誕咭給身邊的朋友。我是非常討厭E-Card的人,幹嘛?你沒時間就算啦,電子賀卡一點誠意也沒有,我才不稀罕。環保份子請注意:我知道紙製聖誕卡要砍伐很多的樹木,但一年才一次。我已用了手帕年多,也節省了不少紙巾啦。當打個合吧。

年年聖誕節,我照例買一盒「Hallmark」賀卡,加一盒「Marks & Spencer」的。合共四十多張,剛剛好。前天想去買賀卡,剛巧經過路上的小書店,瞥見一包聖誕卡,才HK$8元啊!你們知道「Hallmark」多少錢一盒嗎?最便宜的,也要$85一盒/20張,稍好的(信封有點特色的,賀卡體積大一點的),一定過百元。我看到的那包,是$8元/22張。哇!十倍價錢的差別啊!!

貪意即起,按都按不住。我馬上買下一包,心想,包裝不重要啦,反正最要緊的,是內裡寫的東西嘛。誰會留意那張卡的封面呢?這是$8 V.S. $80元的分別呀大哥。


付款後,馬上拆開來看。然後,我差點口吐白泡。果然是$8/22張的貨色。除了圖案駭人,好些還印製得很模糊,簡直像翻版的東西哦。(那真是翻版的吧?)即然都買了,我不住地安慰自己,「最緊要係內容唧……」說時,其實自己也心虛得不得了。怎送得出手呢?……包裝的確是很重要的一環嘛!……抑或我再買多一盒「Hallmark」,打亂它們來送出去呢?……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