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嚼江南。

嚼江南
荃灣中國染廠大廈地下G05
tel.: 26280299


只是一頓簡便午飯,我想不出為何要點那麼多的東西。「簡便」午餐內容如下:
醉雞/小籠飽/砂窩獅子頭/醋溜魚塊/滑蛋蝦球/酸辣湯/蔥爆牛肉/擔擔麵。吃的,只有三位。有我在座的餐桌上,總像盛宴,可能我前生真的去過打二次世界大戰,因為心裡總怕同桌的人吃不飽(!)。

好些菜餚,都莫明奇妙地帶有辛辛的辣味,不算太好吃。但醉雞卻出奇地好味道,擔擔麵的面層,沒太多像嘔吐物的肉碎(坊間好些店,都把外觀弄得不漂亮,讓人吃慾大減)。

我頗喜歡那裡的服務態度,殷勤及週到,他們都有敬業精神,知道那是一門服務。我懷疑劉德華也在店裡。記得幾年前,也光顧過他們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的店子,感覺很差。全是人為的問題。說過幾百次了,有時候「吃」,是吃心情及服務,食物水準反成了其次。

飯後餘興,當然是與父母親爭相結賬啦。那種場面,要是你不認識我們的家庭傳統,想必以為我們在打架吧。

很便宜的一頓飯,結賬$290。我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