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1, 2006

日 常。

昨晚在銅鑼灣流連,進去「么鳳」買了點零食。現在可以買到那些散裝話梅/子薑的店舖,除了「優之食品」,剩下來的,該是街坊小舖了。我對那些價錢沒太多概念,不過「么鳳」的,是以襾計算,「感覺上」比其它店子便宜(我這種頭大無腦的消費者……)。

想吃「加應子」,看價錢,是$4一襾,那麼我要了$8。上了小巴,我拿出來看,數著數著,哇,才8粒啊!換言之,是$1/粒。要是以前,八元的加應子,該讓你吃到反肚。

+++++

夜裡九點,在鬧市(銅鑼灣Sogo對開)的街道上,看見有個小丑打扮的男子,一邊耍著雜技,一邊跟圍觀的小朋友眨眼。我也圍上去看了一陣子,那位先生讓在場的我們都笑得開懷。我沒留意他的工具箱前,有沒有放著一項帽子(收錢用的)。

離開時,我跟同行的人說,假如他只是擁有表演慾而來此表演的人,那多好,娛人又娛已,自身得到觀眾的讚賞,滿足感溢地,我們觀眾又看得快樂,真是一舉兩得啊!這樣的話,社會也更和諧……偉論還未發完,同行的人冷冷地說了一句:「小心樓上擲個玻璃樽落唻呀,你咁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