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一壽司。

一壽司
銅鑼灣禮頓道29號地下
tel.: 3188 0083


熱潮過後的「一壽司」,門前不再萬人空巷。初開店時,人人趕時髦,輪候時間往往一個小時以上也心甘情願,我那時也想等的,但沒人陪我瘋,只好作罷。

昨晚還是首次踏進「一壽司」(又壽司!)。店很小,餐牌上寫著「全港最豪的迴轉壽司店」,朋友問,有什麼「豪」?我說,該是「豪裝」吧。朋友搖搖頭,說那些在魚缸裡的魚好慘,幹嘛要裝個魚缸在那呢?愈說愈激動,看來他是受夠了每頓飯都陪我吃壽司,才以此發洩。

也沒什麼特別,不算太好吃,不至太突出,不能稱為創新,也不是非去不可。但有兩件事要說說的,第一,我們坐在可以看到迴輪帶的桌子旁,他們的所謂廚房,是開放式的,在做什麼,都讓顧客們一目了然。而我們,是經常被迫嗅到燒焦了的味道(該是廚師用火槍燒什麼特色壽司之類吧)。感覺像處身於3級火警後的災場,時刻都嗅到那種焦味,我有一時半刻出了錯覺,想馬上逃生。

其二,點了清酒後,也點了幾樣特色壽司,後來侍應生把幾個空碟拿來,堆在我們面前。我們還以為那是壽司的碟子啦,心想,「咁奇既?咁陣間D壽司搵咩裝呢?」。未幾,壽司來了,卻也是有碟子盛著的,於是我們想召來侍應問問究竟。碰巧有位端菜亞姐經過,代解答了我們的謎團,原來那些空碟子,等同清酒的價錢。但我好喜歡亞姐隨後的補句:「唏,你地梗係要問清楚啦,否則陣間佢無端端俾多幾隻碟過你地,你地咪好冤枉。」十分有正義感的亞姐,讓人倍添親切。我肯定侍應生不會如此補充的哦。

2人消費合共$300。如此價錢,我情願去千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