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世界末日。

同事們有時會談談湊仔經,我偶爾也會聽聽,尤其在茶水間。公司中,其中一位女同事,其實是個闊太太,丈夫有間大規模的公司,家住半山豪宅,去年她一說想換車,她丈夫就送他一輛百萬平治(留意:沒有供,是一次性付清款項!)。她在這裡工作,名符其實是「賺錢買花戴」,但她不愛買花,只愛買燕窩。她曾說,一個月吃燕窩的花費,就是她一個月的薪金了(!)。但我更想說的,是她的兒子。她兒子呢,自小得了父母的遺傳,精乖又靈俐,唸的是港島名校(皇仁),更爆的是,她兒子對游泳又有點天份,後來得到他們栽培,明年還會代表香港參加「奧運會」啊!!爆不爆?

我有時會想,她真是有福氣,肯定前生做了兩萬件好事或以上。倘若我也想下世不做豬牛馬,從現在起,多點積德,可以挽回一點我的惡行嗎?唉,真是想想也心寒啊!像我這種無惡不作的人,下了地獄後,會被火燒二十年的吧?然後燒完,還得再吃回生前剩下的食物,也得二百年吧??那麼我何時才能輪迴呢?……

咳咳,又把話扯遠了。說回我的同事,那天那與另一位同事聊起,說現在的教育制度呀,最好先有了信仰,才幫小朋友申請學校,這樣更會如虎添翼。我(心想):「下?咁咪即係呃天父?要是拿信仰來開玩笑,死後會被火燒的!」

現在的父母,究竟有沒有想過他們在做什麼呢?小朋友可以進名校固然好,但若要以這種手法,我覺得真有點過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