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Harvey Nicolas。

若你是男的,「Harvey Nicolas」的開業,會否讓你的人生多了幾分意義?其實,「HN」售的男裝,真不錯。或者我更應說,其實「很好」。女裝則……可能是我不懂欣賞。

更叫人感動的是,「HN」對顧客們有心,當「LC」或「Joyce」還是70-80% off,甚至「I.T.」告訴你,只是局部減價的同時(好些較好賣的牌子,第一輪減價中,還是正價!這種做法,好小家),「HN」已把減價週推上另一個高峰,50% OFF。作為一個小小的消費者,我還是覺得Harvey Nicolas懂得攏絡人心,減價減得狠,是做生意的首要態度。若你還慢條斯理地減,顧客都蟬過別枝啦。

男服部,有好些我喜歡的牌子。「Givenchy」自從換了新統帥後,形像革新,現在又型又鮮明。一件100% wool製的毛衣,現在減了價,才售千多元。圖案不錯,外面穿件西服外套就可上班,下襯條牛仔褲,也可出去泡。

「Kris Van Asrche」的設計,曾經一度,我頗喜歡。今季不過不失,釀了邊的襯衫,朋友好喜歡,價錢也不算昂貴。「Joseph Homme」及「Richard James」的西裝都畢挺又有型,吾友Xavier是「Joseph Homme」的擁戴者,該是時候去掃貨了。也有好些「drkshow」(黑影),「I.T.」也有「dark shadow」,但怎看都不夠「HN」齊款。

還有比利時牌子「Veronique Branquinho」。這季男裝沒什麼特別,普普通通。不過「V.B.」的女裝我們都愛穿。另外,有些街頭服(又是街頭服!),牌子我也不懂,所以沒留心看。

朋友是個「cloak」迷,據聞「cloak」快結業,朋友聞風,馬上想買件什麼,以備日後來憑弔。我對男裝不太熟,不過知道「cloak」的料子好,而且男裝方面,並不是很多牌子都有「xs」的(等同44碼,對嗎?)。「cloak」的設計,看上去很有微妙感覺,一針一線都是「有D嘢喎」。所以,賣到上天價,也屬意料中事。以前的「Shine」,也曾進過幾件男裝「cloak」,但不是大路的東西,而且價格貴,最終夭折。

假如「cloak」出女裝,我想,自己也會變成他的擁疐。短身的那件外套,朋友試穿過,很好看,而且合身。售$11,000,現在半價,折合$5,500。朋友表現得十五十六,我在旁說:「你買得哩件,預左老來執紙皮呀你,咁折墮……」。但我憑什麼如此歹毒地,來咀咒他呢?難道我自己很節儉,慳吝得像個洗碗女工嗎?我憑什麼呢?唉。



再一次,我誠心地說,選擇男裝,HN真是不錯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