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袋子的下場。

我知道這樣不好,不值得拿來當玩笑,但我還是忍不了,想大寫特寫一番。我真不是人。

說到敗家,我確然是有點天份。常常三分鐘熱度,忽然喜歡上什麼,就忙著搜集,熱度一過,那些東西假若沒人接收,肯定成為被封塵的一份子。找誰接收呢?這,是個問題。

我比較無良,最先想到的人,是父母(!)。那時候G-shock大熱,我買來一堆,後來全推給我爸。也有段時間呢,瘋狂地迷上戴Cap帽,又弄來一堆,隨後也全歸我爸。天啊!現在有時候風大,我爸外出,還戴著我送他的Cap帽呀。手腕上戴的,也是那些巨型的G-shock。都那麼多年了,我猜那些遺物,夠我爸用很久。真是罪過。

至於我媽所得的,更爆更多。上個月我為了找點東西,遍尋不果下,竟開始翻到母親的衣櫃去了。看到在暗處的一個包包,是個新得不得了的「Dior」袋子,有點眼熟,但一時想不起來。我問母親,「哇!買Dior添呀!發左呀你?」母親厲我一眼,冷冷地說,那個袋子,是我好幾年前給她的(!)。我真的忘了。那個袋子,該是那時我刻意裝成熟買來的,現在看,我也認為四十歲以上的人來用才適合。

看到這個黑袋子,更覺離奇。這袋子的歷史:多年前歐遊,因當時手上拿著許多零星散碎的小物,在路上隨便進了間店,買了這個平凡又實用的包包(其實平凡實用,也即等於亞婆才會選的款式哦!)。那時香港還未有「Mango」。回港後,愈看它愈不順眼,自然又是扔給我媽。

今天,我的袋子在我媽節儉又保險的作風下,生了轉變。看到袋子那條拉鏈嗎?哇!我媽縫上去的。吾母整天囉唆,說我用的袋子沒扣沒鎖,錢包遲早被人扒去(啋!)。於是我媽在接手這個包包後,作了這些保險的措施。

除了那條突兀的內置拉鏈,她還創意無限地,加了「啪啪」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