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林海峰…是但口翕…踎低噴飯。


去年的「是旦口翕」,我沒捧場。說實在,黃子華近幾年的「楝篤笑」我都沒看了,因為來來回回都是那些東西啦,笑位於我而言,已少得不能再少。今回去看林先生,是朋友個多月前已咨詢了我,問我15/12有沒有時間,我說好呀,但當時還不知道去看這節目。

不得不否認,我是個麻麻煩煩的人。進場前看到工作人員在派發紀念品,頂!是個空飯盒,真是不環保到極點。於是我開始咒罵起來。門票寫著08:15開場,我們刻意遲到,真好,08:35到場,林先生剛剛好出場。

林先生高姿態地從側門進場後,親民地與各觀眾握手。看來廣大的觀眾們也確是熱情,高漲地跟他打招呼,當林先生的目光與他們稍有接觸,一眾女子更會大聲尖嚷起來。我與友冷冷的坐在摺椅上,一動不動。朋友忽然跟我說,「呀,你估有無人衝出去打佢幾鎚丫拿?」「我想囉。」我答他。

兩個小時的表演,幾OK。這類節目,是散場後,你對他表演過什麼,一點印像都沒有。只記得當時確然笑了幾次。也好,輕輕鬆鬆就好,太沉重的話題我也受不了。

記得尾段,談到一個題目,是時下年青人的舉止。他不停地重覆青年人常用的句語,「超低能,勁搞笑」。可能是說得太多了,我覺得好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