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8, 2006

一席話。

人與人間的相處,全是緣份。與網友Dosss先生今年相遇,起始聊的是音樂,但很快這個話題已不能接下去,因為我對音樂的認識淺薄。後來不知怎的,開始扯到家常,你一言我一語,匣子開了,話題順延下來,就開始談到感受與見解。說實,我喜歡這種漸進式的溝通方式。有些人,可能我們永遠的話題,只徘徊在門前,談著「吃了什麼去過那裡穿什麼牌子」,但有些人,頻道調對了,就可誇過門檻,登堂入室。

今天我們聊到聖誕節的好去處,大家都毫無頭緒,倒是D先生一句:「除左飲迷藥橙汁, 我諗唔到聖誔有咩特別」,我覺得好好笑。

後來話題開始雲遊四方,談到「愛」。D先生說,「戀愛的本質就係互相折磨」。我則認為性格可控制自身的際遇。從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扯到黃子華,D先生說,什麼是愛呢,他記得黃子華說過「你一面沖涼,你愛人一面大便,得唔得?得,就係愛」。我卻記得黃先生說過這句「愛情本身好完美,只係我地唔完美」。D先生最終說:「愛係好多你想像不到的事,最終係要忍耐同協調。記住,係想像不到的,所以每天都是考驗」。

好奇怪,我們像對老拍檔,開著南宮信箱,忽然老土地娓娓說著愛情理論。

我只想我們愛著的人,都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