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4, 2006

與我一起吃喜酒。

記憶所及,實在很久沒去過典型的茶樓吃喜酒。現在的喜宴,多被集團式壟斷(美心之類),要不,就在酒店舉行。我真的好幾年沒去過酒樓啦,昨晚有幸被邀請參加喜宴,還在地道的小酒家,不是沒有興奮過的。

選址荃灣「城市中心」的樓上,什麼「海洋超級海港」(中文名字都很爆!你試著唸快點,是不是很翹口?)。那間酒樓,是吃火鍋的哦!部長把半間酒樓間隔出來如常地晚市,另一半,就給我的親戚擺喜宴。

遇到好些很久沒見的親朋屬友,最深刻印像的,是我那幾個小表妹。當然,那個喜宴,也讓我大開眼界。

# 誰可以告訴我,「我是你的男人」是誰的金曲?昨天我坐在特大型的掛墻電視下,整頓飯,耳畔就是響這首歌,伴著新郎新娘的結婚照片。你們知道我有多痛苦嗎?首先,那歌是首好懨悶的國語歌,我略略聽到歌詞,什麼「幫你脫掉高跟鞋,整夜做你的男人」之類,我已好想死(整晚聽了二千次左右啊老天爺)。加上那些照片……我本能拿起相機,拍了幾張,本想放在這裡,但想了一想,又不太好。我實在好想你們今晚也可省回一點錢,不用吃飯。

# 我還是不太喜歡酒店式的配給。有人侍候不是不好,但我會有點不自然。原始酒樓的喜宴,是自己照顧自己的。我覺得這樣很好啦,因為我最愛跟人搶吃啊!
 
# 昨晚的膳食有點粗。很街坊的小菜,有一味,竟然上是「草菇」,下是「小棠菜」。另一味,是什麼「花膠鮑魚生菜」,坐我對面有位伯伯(我不認識的),不留情地問侍應亞姐:「乜唻架?」(語氣極不滿),侍應亞姐回她一句:「花膠囉!」伯伯再下一城:「哇,咁腥點吃呀?」說時,故意誇九倍地吐出來(!)。我則認為那個所謂的鮑魚片,味道像木糠。別問我是否吃過木糠,總之那就是木糠的味道。

# 我是不是有點變態?與陌生人坐在一塊,我反而更開心及輕鬆。哇,我全都不認得哦!可以盡情地搶吃,發呆,黑面,也不用應酬。真是快樂似神仙。(我媽去了主家席那邊坐,因為她是長輩,我這種蝦兵,只好與蟹將坐在一起)

# 雖然菜式不是什麼山珍,但我覺得不錯喔,起碼算有水準。吃草菇小棠菜,也不比龍蝦鹿肉來得失禮。我想,最重要的,是一雙新人可以共患難。那麼,吃草根樹皮也覺幸福的。(拿,我寫咋,但我一定唔會肯吃草根樹皮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