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06

首爾遊---(3)。


去過大眾浴場及地道的浴池。在裡面,真是春色無邊。我在女界,看盡全身赤條條的老中青,哇,有些女子的絕妙身材,是連我都忍不住明目張膽地望完又望啊!豐滿的乳,纖幼的腰,濃密的陰毛......。讓人充滿色情的思想。

韓國女子多在三十歲前成家,年過三十還未成婚的,會受到輿論壓力,要是三十多還沒有結婚,旁人都會指指點點,說這個女子難相處,或性格有問題之類。所以,她們都有著結婚的壓力,不像香港女子般自由。大韓社會,男與女是不平等的。女人婚後,大多留守在家,丈夫出外工作謀生。作為一個妻子,非得持家有道,還得將每月的家庭開支集在簿上,讓丈夫過目。我覺得如果我或我的朋友們居於韓國,一定會瘋掉。

首爾有好些美女,隨便在街上走走,都能看到一個全知賢。高佻,年輕,漂亮。

韓國男人大多無禮,怎麼說呢,像他們想越過你,他們會直接推開你,或撞到你,也不會道歉的。我覺得好粗魯。


#多年沒去,現在「首爾」除了物資昂貴,也先進了不少。我當然是指購物的地方。個人最喜歡到「新村」那區,那裡的袋子及衣服,真的頗潮。驟眼望去,與歐洲時裝沒有兩樣,只要細心找,你可以覓到好些不錯的服飾。我沒怎看價錢,不過一個皮革的包包,大約港幣二三千吧(但二三千,你又會否選擇留港消費,在減價時,買個歐洲牌子呢?)(嗯,我會囉)。純粹個人問題,我知道自己是不太適宜穿雜牌子的,因為一季過後,那些衣都會被送到街上的回收籠。我總喜歡嫌三嫌四。


#韓國人與日本人一樣,都超級愛國。於是,本土售著好多土炮牌子。在大型商場裡,最常見的,是這些。款式十分駭人。




臨行前(上週五),素顏小姐在MSN裡告訴我,韓國現在時興某兩個大牌子的護膚化妝品,因為趕著出去看電影,也沒留心記下來。唉。後來在百貨公司裡,兜兜轉轉的,也想不出任何頭緒。我猜,該有一隻牌子叫「HARA」吧。價錢比「雪花秀」便宜,我問那位售貨員,本地牌子那個較好?她想都沒想,就推薦我用「雪花秀」。在香港,連卡佛一早引進來的謢膚品,我沒試過,但既然她強力地推介,我也買了來用。一支toner₩40,000,一瓶essence₩64,000,我想比香港便宜20%。最昂貴的護膚品,是「The Whoo Kongjinhuang」(The History of Fu拱辰享),那個cream要₩97,000。我也買了便宜的peeling,含人蔘成份的,才₩28,000一瓶。


泡菜很好吃。

吃了多頓附有韓國特色的餐點,不外乎都是人蔘雞,石頭飯,韓式一品煲之類。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那裡的士多啤梨。參觀過士多啤梨的溫室後,再吃過這盒紅燦燦的果子,我覺得自己幸福到極點。韓國的士多啤梨,是不出口的,很可惜。而這其實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士多啤梨,比任何一個國家的都甜美多汁。往後的幾天,我無論如何地,天天都找來士多啤梨大吃一頓。


酒店沒有洗頭水(!)。頂!我怎會想到,堂堂一個現代國家,酒店是沒有洗頭水的呢?第一個晚上,我沒洗頭,到了第二個晚上,幸好浴場有沐浴液,我拿了來洗頭,第三個晚上,我開始想到用肥皂洗頭(!!)。原來用肥皂洗頭,人是會癲的。我髮長,肥皂是劣等貨,揉搓了很久也沒太多的泡,於是洗了很久,也掉了好些頭髮。

我留意到一件事,首爾的電梯門,是很快關上的,大約兩秒的時間,門就自動合上了。所以行動不迅速的話,很容易被門夾個正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