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瘦身妙法。

早於幾個月前,朋友在「Renee K」買了件旗袍,以備明年元月的喜事穿著。昨天陪她再去試身,朋友瘦了很多啊!一個五呎七吋高度的人,體重竟然是105磅,還擁有豐胸美臀,加雙長腿,瘦的地方卻盡是腰際。恨恨恨恨恨。

我知道朋友近來為了搬家,極其勞累,加上年尾,公司的業績也得發奮追一追,雙重壓力下,自己清減了不少。這確是最佳的消脂減肥法。

有些天然的減肥法,勝過你去睡太空艙百倍。譬如說,失戀啦,失意啦,失業啦之類。



嗯,忽然想到,有否想過我們的言詞是何等的貧乏呢?別人失戀時,我們看著他/她哭,常說的一句,總是「唔好咁啦」;別人喪親,我們會公式化地說一句「節哀順便」;看到別人失意失業,我們會說「好快無事架勒」。但你又怎知道會很快沒事呢?那些全是不切實際的假設,這種安慰,很虛浮。

我有次對著電腦螢幕狂哭,在線的朋友還在另一邊狠狠地教訓著我,大致上都是那些做人處事道理之類,那刻我又覺得Ok,起碼好過那些空談式的安慰,「唔好咁啦」這種話,多講無謂。

設身處地,當我情緒不好時,最想聽到什麼呢?其實只要旁邊有個人陪一陪,已很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