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5, 2006

褲子奇情。

不知由何時起,別人穿不了的衣服,都會紛紛拿來給我。是否我的環保大使形象,太過深入民心呢?應該是。

去年,果先生率先拿了一條APC,及一條carhartt來給我,說穿不下啦,叫我拿回家試試看。我當時有點呆立當場,我?!好吧,試就試吧,他又說,我穿不了,就給傭人吧。當時我心想,家裡的傭人,比大哥你還肥啊!


Carhartt於我而言有點浪蕩,大腿位置的剪裁頗闊,畢竟是板仔的服裝,我一試穿,就想YoYo聲。而果先生比我高,我穿了,就像偷了叔叔的褲子穿。但我是環保大使啊!於是硬花了$20元去改短褲子,照穿可也。(其實只穿過兩次……)

那條APC,腰的寬度竟剛剛好(!)(是我肥了,還是果先生先前暴瘦呢?),可惜也是長度累事。我心裡打著算盤,拿牛仔褲出去改呀,動輒$70-80元哩,不如湊合穿穿就算了。於是我把褲管折起來,配穿雙球鞋了事。不過眾人皆知,APC的牛仔褲出了名的硬,即使你拿去洗一百次,也是又硬又厚的,我每次穿,都有穿著麻布袋一樣的感覺。

今年呢,有人拿了一條izzue來給我。據聞這條izzue是歷經了洗衣店磅洗的烘乾,不幸縮水了。我只能說,臀部33吋的我,穿上這條褲子,都緊得如戴了貞操帶,舉步艱辛。是否便宜的,都會縮得如此過份?izzue也不算太便宜吧?四五百一條的褲子,唉。我其實想過,為了這條別人給我的褲子,而去減肥。專攻臀部,還要睡在太空機裡,局部地減。但做幾次太空機療程要幾千呵,又好像不太值得為這褲子付出太多。雖然我是環保大使。

哇,走了運的我,最近撿到一條英國牌子Martin Andersson的褲子呀!也是別人穿不下了,送來給我。這條褲子的生平更傳奇,是經過兩次洗衣店的特強烘乾功能後,縮得只有中一身形的女生才能穿著。苦主心有不甘,又拿去洗衣店作最後衝刺,意圖把它還原。但怎能呢?這褲子我拿在手裡,不用試,也知道自己會合穿。回家試穿,恰度地窄,也很合身,兼合我意。開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