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日 常。

昨晚在銅鑼灣,又死心不息地去試鞋,我問同行的張小姐,怎麼你不試試那些靴子呀?張小姐說不愛穿靴子。我馬上以我靈活又具有推斷性的頭腦說:「我明勒!因為你小腿勁粗!」張小姐聽後,馬上一拳揮過來。果然被我猜對了,好勁。

我們去了百德新街「美味廚」對面的日本食肆進餐,名字都忘了。要說的,也不是食物,而是我們幾個的相處。大多的時候,出外用膳,我們都盡量挑些僻靜角落。因為我們實在太知道自己,每人都有點失控的個性,我們總不難成為全店最嘈的,笑聲最宏亮的。

張小姐是個科技痴,對手電相機等高科技之物,都有極大的興趣。碰巧同桌的李小姐添了新相機(又買相機,還是Lumix的LX,恨恨恨恨恨),於是張小姐不停地研究起來。後來我們找來侍應生拍照,鑑於張小姐的頭較大,臉較寬,各人在鏡頭下的反映,張小姐馬上成了焦點。「哇!CY個頭好大呀,好似魔鬼怪嬰呀!」

李小姐(即CA)常跟客戶打交道,有一位男顧客,她一直以為人家叫Ricky,叫了很久,「亞Ricky呀,你幾時上唻我地公司拎貨呀?」但這幾天才知道,那人原來叫Dicky,她更加不忌諱地直接問:「你究竟叫Ricky,定Dicky架?」。我們叫她不如直接跟那個男顧客說,「我發覺Ricky哩個名更加適合你呀。」(為何她的老闆不炒她魷魚呢?)

其實我最想說的,是我好喜歡跟她們一起。那是一生一世的友愛。(我好想將我們的照片放出來喔,CY的頭真的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