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東風破(zz改譯為:東風螺)。


我們一直覺得麥婉欣這名字好熟好熟,但就是說不出,她拍過什麼電影,有過什麼壯舉。後來找到她的資料,才知道她一直是何韻詩的幕後紅人,也算香港的另類導演吧。

這電影是紀念「東華三院」成立一百五十週年所拍的,故事大綱可以在網上找,其實「東風破」這套電影,有正式在電影院上映過嗎?我一點印像也沒有。

+++++

可能是女性導演(?),所以好些拍攝角度或構圖,都有點如詩似畫。我不太懂得欣賞,總覺得有點造作刻意。假如你問我,最愛看哪類香港的另類電影,我會說,愛看邱禮濤的「性工作者十日談」那種,寫實及明刀明槍,如果每個鏡頭都加了瀘鏡又追求美感的話,我不如改看楊凡,起碼,他是殿堂級美藝大師。

電影的配樂,是本地樂隊ketchup的傑作。很輕快那種,後來在網上看到評語,原來被人們評為十大必買的原聲大碟。失敬失敬。又,這套電影,為東華義莊帶來了好些不速之客,好些年青人為了湊熱鬧,竟去了那裡探險(?)。

結論是:旁邊那位共賞的仁兄,看來極欣賞這類電影。他是看珈琲時光看了不下二百次那種人,而我,那時在電影院看珈琲時光,開場大約十分鐘後,已呼呼入睡。大家明白了嗎?還是給我看回能刺激我官能的電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