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3, 2011

Whisk的黑松露晚餐。(下)。

(這頓飯十二月中吃的哦,唉)一開始,先有這個蘑菇湯。以小小的咖啡杯盛者,熱熱的,很好喝。大概是忌廉蘑菇的味道吧。但多了一絲野生的味道,少了幾分奶油味。個人認為,是杯不錯的餐前湯。


Scallop Carpaccio。以薄切片的鮮帶子,舖在不知道是什麼上面(這種食評,誰會看呢?)由於這個是強調黑松露的晚餐,故此帶子上面,少不免有好些黑松露絲。我跟亞楊說,呀何解黑松露售得那麼貴呢?而這時,亞楊搖身一變,成了食物哲學師,回答我說:因為黑松露那種味道,是沒有其它東西可以模仿得來的。說回這道菜,沒什麼驚喜。因為我竟然連帶子下面是什麼都忘了,可想而知,沒帶給我什麼印象。題外話:海產貝殼類中,我頗喜歡吃帶子/蠔/青口。那些什麼蚌之類(珊瑚蚌還是什麼,總是一串紅色的模樣那種),我都不喜歡吃。


Wild Mushroom Lasagna。配搭是黑松露,鵝肝,以及用野生磨菇做饀料的意大利麵食。鵝肝大塊,一點也不吝嗇,可惜煎得不太香,幸好吃下去時,軟硬尚算適中。那個Lasagna好厚,口感很漿(這種食評,有人明白我在說什麼嗎?!)。


Black Truffle Risotto。這個意大利飯就勁咯,看到那些大大塊的黑松露嗎?以前沒吃過,就好想試試那是什麼味道,也想吃後知道,會是怎麼一個感覺。後來黑松露漸漸普及,現在連"亞活"或"美心"也有以黑松露為噱頭的餐食了。味道獨特嗎?嗯,是有一點特別的。也許如亞楊所說,(暫時)沒有其它的味道來取代它。那種香氣,有人趨之若鶩,也有人認為,像石油氣的味道(D San的獨特味覺)。這個飯,一看就知道,是沒有什麼特別的,除了有大大塊的黑松露外。Risotto我知道煮得好吃,並不容易,不是過硬就是太軟,而這一碟的,不過不失。


Slow Cook French Veal Tenderioin。侍應小姐說,廚師推薦吃這個牛,最好是三成熟,不過那天明顯有點overcooked。牛肉上面又是黑松露,其實吃到這裡,已對黑松露的味道失去感覺。常聞,少吃多滋味,是真的哦!


Black Truffle Ice Cream。真是無處不在的黑松露啊!不過也算好吃,喝了一點甜酒,配搭這個雪糕,很不錯。


這個Petit Four,並不精緻。不過最叫人駭然的是,中間那兩塊,竟然是桂花糕之類的東西。不中不西都算,問題是並不好吃。也許這是最大的敗筆吧。

@總的而言,環境尚算可以,不太喧鬧,侍應生的態度也中規中矩。不過有一點不是不提,經理的態度則有點傲慢,在這種餐廳用餐,每道菜端來時,侍應都會循例介紹一下,但制服看來像經理的女士,則顯得有點不可一世,以隨便兼鬼吃泥的口吻來介紹菜式。

@又,謝謝亞楊的宴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