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如果我口才了得.........

不擅於詞令的我,當遇上親近的人遭到苦事,就會變得啞口無言起來。都不知道如何安慰。我想說,「不用怕呀凡事我都在你身邊伴著你的」,但想想又覺得浮誇,這種話其實哪用說,實際行動已足夠;或者說「不要不開心啦,怎都可以解決的」,不過這句話看來已生矛盾,發生了問題,固然不會開心,勉強叫人快樂起來,根本不人道哦。

於是,我只能夠安靜地聆聽,然後輕輕地說,嗯,既然發生了,只好向前看。接著,也許是一片死寂的空氣,對方不欲多言,我也無從分說。假如我是一個能言善辯的人,你說多好,那麼就能說盡安慰人心的話了。但我能做到的,只是簡短的陪伴。

希望他今天的心情會好,天空放晴,陽光盡現,又是另一天。最多最多,你不快時,我陪著你,去你最想去的地方,吃最想吃的東西,做個最乖的小孩啦(短期內)。

給你一個大大的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