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年 糕。

當好些朋友都說,「大師姐」的年糕好好吃時,我實在也想試試看。

昨天途經「海港城」,進了Citysuper買東西,順道逛了一圈,不果。只看到「八珍」與「華麗園」的櫃位,我明明記得雜誌上說,「大師姐」的年糕,這個月尾在Citysuper有售的嘛。

沒。買。成。

今天我又舊事重提,口中不停碎碎唸,好想吃大師姐年糕哦究竟哪裡有得買呢請問?!旁邊的人被我煩得想死,結果,今天又再陪我去了海港城(!)。這次我們主動問了職員,原來她的櫃位,靠近賣魚那邊。好開心,終於找到了「大師姐」的櫃位。

看價錢,嚇一跳。一底蘿蔔糕,要港幣$188(!)。別怪我少見多怪,我記得聖安娜的蘿蔔糕,好像才HK$88一塊啊!灣仔街市那些不知名的小攤檔,一塊蘿蔔糕,更是不過四十元。現在那裡售HK$188啊我的天。

印象裡,「華麗園」已夠貴了,原來一糕還有一糕貴。

驚魂未定,我旁邊那位大哥主動出擊,跟售貨的小姐說,要四塊蘿蔔糕,加四塊年糕。我數口不好,還未計到要多少錢時,嚇然瞥見單據要一千四百多(!)。我這等貧家女,真的未吃過那麼貴的糕哦。………咳咳,於是在等取糕時,不停試吃。嘿嘿。

OK,又真的好好吃。負責煎糕的亞姐很熱情,一塊一塊地遞給我。只試過椰汁年糕,很香,咬下去時,口感一流。不硬不軟,沒有普遍年糕即使煎熱後也有的的厚實感覺。

我本身不愛吃蘿蔔糕,不知道是否也好吃。不過今個新年,我肯定會叫我媽狂煎年糕我吃。

在此,謝謝年糕。我的意思是,謝謝你幫我穿洲過海地抽著那麼重的年糕,護送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