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5, 2011

生日禮物的小啟發。

由於還未曾想到該買什麼生日禮物送給某位大哥,於是憂心戚戚的我,週一下班就趕著去了銅鑼灣一趟。

心裡其實已有了初步的方案,本來想去買一盞燈給他,不過聽他的口吻,又嫌家裡沒空間,又說彼此的品味很難接軌云云,結果我的第二個方案,是去買條圍巾送他。有想過自己編織一條的,不過再想深一層,還是算了吧,最怕做針詣的我,要我織條圍巾,不如送我去打自由博擊吧(我意思是,對自由博擊,我更有信心)。

心裡已有擬定的牌子了。去到銅鑼灣,直衝進去「H」字的商舖。我問男店員,說,想買一條cashmere的頸巾,有什麼選擇呢?男店員先帶我去看一條很fashion的,讓我形容一下,就是有兩條拉鍊在圍市上面的那種,你必須擁有六呎或以上的高度,才能把那條圍巾帶出時裝感。

我問,還有其它正常一點的選擇嗎?男店員又引我去另一排玻璃櫃,取出兩款給我看。一條呢,是正常但悶的藍色長方形頸巾,有點暗花,不過看上去像條六十年代華僑喜歡的頸巾圖案。另一條,我一看到就眼睛發亮了。

是一條近乎深寶藍色的頸巾。淨色,沒有圖案花紋。摸上去也舒服非常。本來我的首選是黑色,或炭灰色,不過這個顏色也不錯。只是,頸巾並不是長方形的哦。我問店員,這條多少錢呢?正常店員在查閱著價錢時,我的心裡就煩起來,這條看來不錯的頸巾,大哥會喜歡嗎?他那麼循規蹈矩,這條菱形的頸巾,他能接受到嗎?(其實只是兩邊是尖角而已)(我個人認為,並不Cam )………

就是這條啊!!!竟然被我在網上找到。
此際店員開口答,「哩條九千二」語氣平淡。九千二?九千二!九千二?!?!?!腦裡空白了兩秒。然後好驚。我身上的衣服加起來,也不用那麼貴啊!什麼事呀現在?!………唉,我真是買東西不知價。………其實真沒想過,在那店,一條cashmere的頸巾要那麼昂貴。當然沒有買。

不是買不起,雖然我是貧家女,不過也正如黃碧雲曾寫過的,「我賺得不多,只那麼多,但你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我的心態正正如此。雖然我賺得不多,但只要能買到合意的,我一點不會吝嗇。但是那刻我想到的,是買後他不喜歡,就變成浪費。而且九千二買條頸巾,也真的好過份。這一兩年間,我變得平實不少,覺得買什麼,都需符合自身的條件。月入十萬,買條一萬元的頸巾當然說得過去;又或者,月入兩萬,用一萬元去買台電視,我也覺得合理(那是必需品,而且可以用很久)。

離開店舖,驚魂稍定後,我就想到,妖算數我唔買任何禮物啦反正開開心心吃頓飯就可以了!事情就那麼定下來吧。

題外話:在網上看到這個喎!送這個給他,會否被鑑生打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