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金山海鮮酒家。

金山海鮮酒家
佐敦吳松街66號

去了傳說中極好吃的庶民食肆「金山海鮮酒家」。由於早去,沒有訂位也能欣然入座。多早?是六點未到!(我們都是早吃的鳥兒哦)




因為亞Sir請食飯,所以可以任叫!(當然任叫的代價是,你要:吃!晒!佢!)

招牌雲英雞。小註釋:原來雲英雞,即是未嫁未生過小雞的待嫁姑娘(?),那麼即是說,肉質會滑一點鮮一點,就像十六歲的女孩一樣,很嫩口。哇真的好好吃啊!怪不得大家都喜歡處女(?)。

砵酒焗桶蠔。這個是我一直嚷著要叫的,想不到蠔那麼大隻。先煎再焗的工序,應該不太麻煩,但要做得好吃,也要有點技巧。蠔一定要新鮮,在煎的過程中,把蠔的鮮與甜封在裡面,然後再拿去以砵酒焗一陣子。這個呢,十級好吃。一兜六隻,我隊了四隻(!)(被逼的!!因為誰叫的,誰就要包底吃!晒!佢!)。

蒜蓉焗開邊中蝦。這個是我旁邊那位叫的。他說,來這裡的唯一心願,是可以吃到這個蝦。我是順德人,吃什麼也可以(唓反正不是我叫,吃不完又不是我包底。明顯,大家在飯桌上己很各懷鬼胎了)。侍應亞叔提議叫十襾(蝦),我們說好。其實我一點概念也沒有,假如亞叔說兩斤才夠,我也會說好的。我是最好劏的生魚。蒸蝦,OK。旁邊那位是「金山」的老主顧,說這次的蝦,沒先前吃的那麼鮮味。

荔芋炸釀帶子。………其實在點這個菜時,我已被同行的人厲了幾眼,他的意思大概是,有無搞錯有新鮮唔吃?竟然要在這裡吃炸釀帶子?!結果還是叫了。但菜到來後,我就開始感到後悔。何解拳頭那麼巨型的?驟眼看去,以為是炸鮑魚。我本來以為是很纖巧的菜式,小小帶子裡,釀了芋蓉,但現在卻剛好相反。唉,這舊東西吃死我。但別忘了哦,是我叫的啊啊啊啊啊啊!我隊了三件後,已有點動彈不能,同行者為了展示憐憫我的決心,也吃了三件。共六件,吃光光!YEAH,我們都是小林尊的嫡系子孫。

薑汁芥蘭。同行者又說,這次的芥蘭只有薑汁味,但芥蘭沒有甜味。我則覺得,好吃。

甜品是酒家送的紅豆沙,好夠火喉的糖水。

這頓飯,是今年吃過第二頓好吃的(第一頓是Ole)。謝謝D San的宴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