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生 活。

生活依舊勞勞碌碌,有時受了氣,或辛苦過頭,也想過放棄工作(吃西風?)。不過回家睡一覺,第二天起床,又沒事了。怎能不工作?撇除為了討生活,也因為閒賦在家,會讓我有種不事生產的感覺。我當然不怕與社會脫節,反正現在也不太跟得上。

天天都晚睡,但我並不能清楚解釋,自己在幹什麼。有時翻翻書,有時畫張畫,或者看一張影碟,一看鐘錶,又已午夜。現在的我,很深閏,下班就回家。街上又嘈又亂,不如在家裡安安靜靜。

除非真的很想見,否則都不太願意上街。除非真的有東西要買,否則也不想亂逛。會直接告訴在身邊團團轉的人說,你不適合我,或者禮貌客氣一點地說:我不適合你。不過無論怎說,意義都一樣吧。盡量待人和善,嘗試多點諒解別人,每天心平氣和地活著。多姿多采的生活不是不喜歡,只是我現在,極度怕累。或者,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追求。

現在的我,正在學習慢活。不是慢慢地享用一頓飯,或慢慢地看一本書那麼簡單。我嘗試著,將步速調緩,在可以的範圍裡。盡量去享受身邊的一切,減少消費/追求質素/以心感受身邊的事物。

朋友說,這一兩年,我改變不少。嗯,但我喜歡這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