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竹壽司。(上)。

竹壽司
12/F, Cubus, 1 Hoi Ping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當看到經濟日報的報道,說那裡的Toro要$780一碟(才六塊)時,我已覺得這種餐廳,只應天上有。D San那時就說,喂不如去試試這間餐廳啦。我:「!」我當時說,那麼貴,真的去的話,我最多吃套餐(都不敢散叫了)。「散叫起錶都過千喎!」他說。我以為他在說笑,就隨便跟他說,那麼我只吃蛋壽司吧。

+++++


現場報導:打開餐牌,哇原來Omakase真要過千。「竹」款的Omakase,HK$1,500;「梅」款的Omakase,HK$1,200。我當時十個驚。看D San的意慾,是鍾情Omakase的,由師傅主理當天最新鮮的,什麼都不用操心,也能嚐到那間餐廳最拿手出名的食物等等。那麼,就Omakase吧。我要了「梅」。

先說敗筆之處,不在食物,而是硬件。

(一)端上來的空碟子,竟然有污蹟在上面,明顯是洗得馬虎。我與D San對望了一下,對餐廳的這種錯失,深表遺憾。作為一間走高價路線的日式食肆(價錢都拍得住Nobu了,甚至更昂貴),有這種錯誤,實在不容。向侍應投訴,得到禮貌對待,但已讓我們有點……皺眉。

(二)一坐下時,侍應小姐已走來問我們想要喝什麼。D San說想先看看wine list,但不到兩秒,那位小姐又再問,想喝點什麼?!妖我們的樣子,像在沙漠來的嗎?可否先拿酒單給我們看看,而不那麼急於催促我們叫點什麼喝呢?!

(三)還是侍應問題。她們不是不禮貌,而是不專業,說得通俗一點,是「唔醒目囉」。這些,在很多微細處可以看見,都不贅了(否則可以打洋洋千字)。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時,有所改善。

+++++

D San訂了壽司Bar的座位(我喜歡坐壽司吧哦!)。每一道菜來,師傅都會細心解釋一下。原來那店本月18號才正式開業,現在只是soft opening。

嗯,我們去時七點半,九點多離開,整間店的人流,一點也不多,甚至近乎稀疏。可能未正式開張吧。店裡由於客人不多,所以份外安靜。我們走的時候,留意,是九點十分,整間店裡,一個客人也沒有!OK晒。(希望他們不要那麼快結業,真心話)

去的客人,撇除那些吃免費餐的雜誌/飲食記者,我想真的不多吧(暫時)。今晚的人客,看裝束儀容都頗富裕,坐我們不遠處,還見到馬時亨夫婦。

音樂(這是我近來去食肆,常留意的事情之一),正常的現代式鋼琴,聲浪適中。

裝修正常,不算豪華,但有種高級食肆的沉實感覺。但是從碗碗碟碟看得出,那些並不是精品(而且清洗得不乾淨)。供我們喝sake的杯子,雖然經理捧來讓我們選(稍為出名的日式食肆都有這種服務),但盤子上只有稀疏的幾隻(兼且稱不上精緻)。盛清酒的容器,極平凡,完全沒有高級食肆的精緻感覺(好像千両的都好過他們,起碼千襾那個酒壼,可以放冰哦)。

綠茶熱得可以燙傷嘴巴。我常覺得一家體貼的食肆,茶要熱,但並非燙嘴。

唯一的優點,也許就是用料新鮮吧。稍後再寫。

嗯嗯,這該是我今年(暫時)吃得最昂貴的一頓飯啊!我也不想打破這個紀錄了,怕折墮............再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