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別人的家事。

我知道說別人的家事不好。但當別人的家事,忽然涉及到我,我就覺得有需要說出自己的感受了。

還記得那個前陣子另覓妻子的男人嗎?(他的妻子前年去世了,留下一個未足六歲的女兒,然後,這位先生在去年年尾,竟然火速地娶了另一位女子為妻)

OK,我知道是與我無關的。但是,上週五的下午,忽然接到一個電話,是那個小女孩(現在七歲了)致電來的,說爸爸去了渡蜜月,只剩下自己在家(當然有工人姐姐陪著她),問可不可以晚上出來玩一會兒?

我當時的反應:!!!!!!!!!!!!!!!!!

然後,以我的火爆個性,當然是掛斷後狂罵起來。我說有無搞錯呀自己走咗去honey-moon而不理女兒現在很趕著去蜜月嗎不能等到新年假期時與女兒一同去嗎抑或全是後母的主意我一早說過那個後母不是好人都不知道她貪他什麼好大概是為了錢吧?!………火遮眼的我,那刻是什麼都能說出口的………。她應該不是為了他的錢(雖然他是某跨國銀行的高高層),因為她本身也有一份頗優厚的工作(大概是吧)。但這又是為了什麼呢?真的真的,為什麼不能等多一個月,跟小朋友一道去旅行?我當時想到的,只是一個小朋友孤苦零仃地待在家,好不悽涼。

而像我這種想像力(?)豐富的人,自然也想到,童話故事裡的後母都不是好人,原來真有因由的。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