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8, 2011

Ole Spanish Restaurant
中環雪廠街24-30號順豪商業大廈1樓

2011年的1月1日,吃了一頓豐盛又滿足的晚飯,希望也能喻意著,新的一年,一切都有個好開始。

與D San初相識不久,他就說要帶我去一間他認為最好吃的西班牙餐廳。後來選擇太多,我都幾乎忘了這事,直至十二月尾的某天,他又舊事重提。

這間歷史悠久(?)的西班牙餐廳,座落雪廠街以上,誠意奉勸各位,假如當天好餓,還要直上那條傾斜道路的話,最好先行吃個包………(那天D San連中飯都沒吃,我則隨便只了一點東西裹腹,故此大家都餓得想暈。本來訂了七點的桌子,結果我們六點半已到!)


侍應全是尼泊爾人(但樣子有點像西班牙人哦)。手腳不算勤快,態度也未算殷勤。食肆面積不算大,但卻很有種西班牙小餐廳的感覺。餐具未算精緻,提供的食物種類,選擇也不算多。


叫了一碟西班牙火腿(Jabugo Ham)。好好吃啊!D San說咸了點,我則覺得既甘又香,超好吃。薯仔沙律是送的,一小碟,也是D San至愛。小吃多滋味,不錯。叫了一Jar Sangria,親愛的D San喝了幾口後,就大模斯樣地跟我說,喂好甜,你飲埋佢啦……(我天生一副婢女格,別人不愛吃的,我都會包底)

Stuffed Scallops。將帶子切碎,再混合芝士/醬汁,然後拿去焗。重味,但好吃。


Baby Squid。我最愛吃這種黑黑的東西,墨魚仔裡還釀了肉末,很香,與墨魚bb混在一起的味道很夾。這個超好吃。

Seafood Rice。二人份量的海鮮飯,基本上可以分到三大碟。我只吃了一碟,已飽到不能動彈。無論味道,濕度,賣相,口感,都無懈可擊。雖然我的味覺不太靈敏,記性也差勁,但還是覺得這間餐廳的西班牙海鮮飯,好吃得沒話說。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青口不新鮮(!)。我們怎麼會知道呢?因為那青口發臭囉!真的!!所以好可怕。後來類似經理的男人來問,好吃嗎的時候,D San就控訴起來。

Suckling Pig。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西班牙式乳豬。又脆又香,而且脆脆的乳豬皮下,有很嫩滑的肉質。

謝謝D San的宴請,這頓飯真的超級美味。而且出奇的是,也不算很昂貴。我看過帳單,假如那天他不開酒的話,兩個人大約一千元左右。嗯,我會與家人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