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回憶中的味道,總是好。

和居和居
銅鑼灣駱克道401-403號榮華商業大廈地下A舖

這頓日式串燒,是宵夜來的。看畢胡琳演唱會,我旁邊的大哥直呼好餓(在俾說話我聽乎?!),我不算餓,卻很渴。與他研究了一會,是否Café Grey的東西太重味精,應該不是,那麼,該是先前喝了酒的緣故吧。

他問我,想去哪裡吃東西,我說Flying Pan啦,又近又有我喜歡吃的焗薯皮。唉,我又怎能不變肉山?晚上十一點還想吃薯皮,真是十惡不赦。他則說,好想去吃串燒哦!再加一句:「我生日月喎,大晒!」。結果去了橋底的「和居和居」。

我已有幾年沒去,D San也是。那間小小的店,經常性在繁忙時間爆滿,假如沒有訂座,是沒法擠進去的。而這間店,也算歷史悠久吧?閒話家常地,也開了十多年。西人老闆娶了個日本太太,略懂幾句廣東話,但還是以英語與他溝通較好。那裡,可以吃到的日式串燒,其實也就是那些吧。有否發現,現在港式的串燒居酒屋,俯目皆是,不過你若要再問下去,那裡有什麼特別的話,我只能說,「有感情」。

總有些食店,你頭一次去時,覺得他們泡製的東西極合胃口,於是你就習慣性地,將它放在你的食肆龍虎榜裡了。日轉星移,可能幾年後那食店已轉了幾次手,老闆變了亞叉,但你就是還沉醉在回憶裡,覺得那裡的味道,很是特別。其實,那只是「感情」。


D San喜歡吃那裡的薯仔沙律。另外叫了枝豆,燒牛舌,還有炸雞脾軟骨。雞脾軟骨不好吃,下了太多的炸粉,吃下去馬上想打人!(早知叫炸蠔)很渴的我,直直地灌了整杯可樂。白痴事:我嫌那可樂不夠冰凍,旁邊那位馬上說,不怕,我幫你(說時,就將飲管提高到冰塊的層面)。我吸了幾口就說,呀你好聰明哦,現在真的很冰凍!於是,每喝一口,都用手肘撞撞他,叫他幫我提高那飲管(!)。覺得他好傻,這種事也想得到,但更傻的是,當你稱讚他聰明時,他會沾沾自喜(!!)。


這個「麵豉煮牛筋」,敗筆的地方是,有些牛筋過硬,有些則很軟。假如整兜都硬的話,我們會有心理準備,齊齊戴上假牙來防範,但一塊硬一塊軟的話,我們就防不勝防了。

請高人指正,「獺」字,讀音是「賴」?還是「賊」?我倆常為了這個字的發音,而疑惑非常。而這種清酒,看來同去那位仁兄愛喝,我都喝過幾次了。

謝謝D San的款待。胃部好滿足,心裡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