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零零碎。

昨天繼超貴年糕外,其實週六還經歷了特貴的蛋卷事件。話說,好多朋友原來都有心目中的蛋卷王,於是我集合了各人的心聲,弄了個list出來(我真的好閒)。那些名單包括了:北角的德成號、精記、鉅記、元朗蛋卷王等等。

週六那天經過尖沙咀那間「鉅記」,想到那張蛋卷名單,馬上跑進店裡去。一看!哇,你們猜一盒鉅記的蛋卷要多少錢?是$128(?!)(忘了,但肯定是過百的)。十個驚。我在超市買的那盒,才$3X呀。當然馬上狂打退堂鼓,火速離開店舖。

什麼事呀?一盒蛋卷那麼貴?!一隻蛋才幾毛錢吧?在旁那位悻悻然說,其中有廿蚊係俾蔡瀾架(蔡生幫他們賣廣告,據聞廣告費收了人家一百五十萬)。

+++++

幸福的感覺是:有人忽然帶你去了屈臣氏,原來是為了買盒「精記」蛋卷給你。
我:哇好勁呀,你點知屈臣氏有得買架?!
那位:咁想買俾你吃,自然事前做足準備啦。
我(存疑):係咪架你?咁好死?!
那位:梗係啦,如果唔係都唔行哩度啦。
那刻才如夢初醒,明明要去citysuper,但何解忽然到了屈臣氏呢?(果然,我是個路痴)。
我(自言自語):呀你真係記得我想吃咩架喎………

+++++

我跟我媽說,買了年糕給你啦,但要HK$168一個啊!我媽馬上跳起來(是的,即使在電話裡對談,但我也感應到她整個跳了起來),「吓有無搞錯呀,一百六十八蚊一個年糕,實在太貴勒!」(說時簡直有種痛心疾首之感)。

我:但係無防腐劑架喎,而且實在好好吃,超好吃,勁好吃!所以今個新年,你要不停地煎俾我吃!
我媽:真係實在太貴勒!可唔可以買細小小架?!
我:妖一種size咋。環保丫嘛!(但關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