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留家廚房。

留家廚房
天后清風街9號

D San生日飯的延續篇,竟然挑了「留家廚房」耶,好開心。鑑於D San己去過無數次,他的親人也去過了,所以我懷疑,只有我一個那麼興奮。OK,我只是暗裡興奮,表面上很正常,很賢淑(?)。

當天未去食肆前,實情我經過了一小段的體力勞動,故此背著大背囊的我,未坐定已高呼又渴又餓。唉,怎麼我往往這樣子呢?好像每次與他吃飯,我事前都不停在大嚷「哇好餓」的喎。甫坐下,先喝一支青島。接著D San就說,人人都來點菜吧,每人叫一樣就好了。厚顏的我就小聲說,唓反正你來過這裡啦,不如將你的「點菜權」也給我吧。他無奈說好,但又不忘在長輩面前說自己好慘,整天被我欺負(!)(什麼事呢請問?)。

我只是有點不明白,何解六個人,會叫了八個菜。都算了,只是去到最後,當大家都飽到不願動彈時,有人還說,喂唔夠再叫呀!(現在大胃王比賽在亞洲擇蜶嗎?)

留家煙熏雞哇這個好好吃啊啊啊啊啊啊!(我點的哦!)
個人口感,雞很滑,有不重不輕的煙熏味,雞皮惹味得,連一向懶健康(?)的我,也不禁吃了幾塊整碟雞,我是留守到最後,也在吃的人啊!真的好好吃而這個,也是他們的鎮店菜之一@HK280的價錢,不算便宜,但我覺得值

左:蒜片牛仔粒。好咸,重味,吃了一塊就放棄。(慘,這個是我叫的哦!)
右:蜆芥生煎鯪魚餅。嗯,就是煎鯪魚餅囉,吃了也不會飛那種,沒什麼印像。

翡翠炒鷹昌球單看菜名,完全不知個所以然原來是魚來的,還是一魚兩味又炒又炸那種尋常的小炒,味道正常反而那個炸魚要小讚,因為沒有用千年火去炸,故此吃下去不乾,好吃

留家五味骨吃不出有那幾種味道,大概都是甜酸苦辣甘吧?………我其實都識整啦只是將豬肉煮淋,再倒油鹽醬醋進去就可以了,但為了強調深奧,我是用slow cook的!

九轉大腸。我想說呢,這個菜其實也是我點的。六個人,每人只點一個菜後,就變成六樣東西,加了一碟蒜茸時蔬後,變成七樣東西。有點迷信的人,可能覺得單數不好(?),抑或覺得「吃柒咁吃」的讀音不悅耳(?),於是決定再追加一個菜。結果我被公然放上桌子,由我來叫。情急智生下,我要了這個。

這碟東西也沒什麼好說,總之就是膽固醇超標的東西啦(炸大腸與珍肝我都喜歡吃!)。由於大家已漸飽,這碟東西去到尾聲,餘下很多。坐我旁邊的D San用手肘撞我,叫我吃多點。我小聲說,好飽啦吃不下啦。然後呢,他轉頭向他的親人們說,這碟東西她叫的!"你地睇吓佢,幾地盤佬feel,又鍾意吃炸大腸,又要隊啤!"在長輩們面前,我只好以笑掩醜,但在桌子下,則在狂搣他。

雪山飛龍。即是炒飯。草草吃了一口,不過不失。

謝謝D San的宴請,好飽啊!(嗯,也謝謝為了我,才去那裡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