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我的薄餅餐。

Daddyos
29 Staunton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因為那間208 Duecento Otto在週日是休市的,於是就沒有薄餅吃了。後來細心的朋友,為我找來這間吃薄餅的小店。我當時問,那間是什麼店來的?會否好貴呢?(深怕常常吃得那麼昂貴,老來折福,要吃垃圾)友答,好便宜啦,隨即傳我餐牌過目(在電話裡)(科技啊!真的日新月異!)。

在Soho區的小店,不難找,就在Al Dente的斜斜斜對面。去的時候,時間尚早,因為沒有訂位,故此被分配到落地玻璃旁的Bar枱那邊坐。整間店,應該只可以容納二十人左右,很cosy。Bar枱很高,像我這種哈比人,要爬上去真的有點難度。

先來啤酒,接著開始是炸蝦。嗯,其實這是很原始的東西,沒什麼好吃不好吃,即炸的,夠熱的,就已合格了。又,這種食物讓我想起fish & chips。簡單而原始的東西,但用料一定要新鮮,而且那層陪炸的沾粉,也很講求功架,用什麼粉/用多少量/摻多少水/調和什麼之之類類的。若你真要吃得講究,那裡頭也有很多學問。但像我這種人,往往都餓著肚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常常都感到餓),吃下什麼都覺得是人間美味的。

芝士薯條。見到賣相,你會想到什麼呢?無錯!就是嘔吐物。雖然我在吃的範疇裡,是個門外漢,但是對於吃炸炸炸的心得,卻等於霍金擁有對物理學的權威啊!(究竟我在寫什麼呢?)結論:我是「炸炸炸女王」。這碟芝士薯條,不夠乾身,油多,薯條也不脆,加上芝士溶化得不倫不類(薯條不夠熱之故),故此整碟東西的分數,是三分。滿分為50。………嗯,還是Outback的最好吃!

自殺雞翼分為三種辣,有大辣中辣以至小辣。為何叫自殺雞翼呢?因為真的好辣哦,假如你叫大辣,那種辣的程度,等同自殺。吾友只叫了中辣,但我嚐了一小口,已馬上放棄。哇黐線架真的好想自殺我發覺我的嘴馬上辣得麻痺了似的。朋友包底,將整碟雞翼吃光光。(不過呢,他的後遺症,是在午夜時,辣到胃痛哦)

薄餅。勇於創新的我,點了這個「周打魚湯薄餅」。不要問我那是什麼來的,究竟是湯還是薄餅呢?!嗯,其實是以稠稠杰杰的魚湯,淋在薄餅上再焗吧。於是乎,薄餅的味道就是濃味到七彩。我吃了兩塊,吾友吃罷雞翼,也吃了兩餅。當然是剩下很多。

食物一般,侍應正常,唯一要彈的,是抽風系統極差。朋友懷疑那裡只能TAKE AWAY,因為根本沒有通風的吧?我們離開小店後,整個人裡裡外外都是PIZZA味啊。

雖如此,還是很愉快的一個晚上。謝謝吾友的宴請。如果沒有你,世上便沒有美事,即使吃一頓平凡的晚飯,因為你在,也變成奇幻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