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長輩與我。

收到長輩贈予的利是。還未過年,長輩說,我是這樣的,每年都是這樣早點給人利是的。嗯,她是我喜歡的一位長輩。

+++++

飯後吃甜品,雙皮奶。長輩叫我也吃一碗。
我(少少怕醜):唔駛勒。
長輩(關心狀):點解呀?
我:我唔鍾意吃哩d架。(題外話:在我的認知裡,燉奶或燉蛋之類的東西,其實形同蒸水蛋。但從小吃到大,吃我爸煮的蒸水蛋,都是咸的。於是,在旁人眼裡正常不過的甜燉奶或燉蛋,我都覺得是反常的東西)
長輩:哎呀,你俾我既感覺,一向係咩都會吃架!
我:…………………………………………(馬上覺得自己要反省一下,明顯在任何人面前,我都沒有修飾過自己)

+++++

從小到大,我都不是那種會討長輩歡心的小朋友。真的,現在長大了,除了不懂討長輩歡心,也不懂討任何人歡心。我從來都有點我行我素的個性,不是想扮酷,而且我也不認為那是酷,我只是,不太擅長與人打交道,尤其是長輩。

在不想勉強自己的同時,我只好做回自己。不太說話,但克己守禮。

真正喜歡我的人,不會是一朝一夕的。我想,總得經過時間的滲淫,當你知道我屬何類人時,才會喜歡上我。或討厭我。

那些長輩亦然吧。

於是,我依然安心地做著自己。對人好待人真,適時做適事,偶爾耍點小脾氣,之類之類。

+++++

願我喜歡的長輩們,今年順心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