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2, 2010

意式風情 -- Sabatini。

Sabatini Ristorante Italiano
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

話說惡搞的我,有次在夢境中,一直嚷著要D San帶我去Sabatini,他在夢境中很絕情,死都不答允,後來弄得我嚎哭不停(!)………。醒後,馬上將這件事告訴他,我說好詭異哦竟然發了這種奇夢,我又未去過那裡,何解夢中有那麼強烈的訴求,要去那裡吃東西呢?這內裡一定有點玄機吧?!……D San當時的反應,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對於有個失常的計時炸彈在身邊,他還可以怎樣呢?只好認命地說,「得得得我下次同你去!」

+++++

上個月的週六日晚上,大家的時間表都排得滿滿,故此相約在剛過去的週日吃Brunch。那裡的假日自助午餐,其實是半自助式。

我像發了狂般,不停地吃了很多Parma Ham + 哈密瓜。原來旁邊那位一直都有留意我,後來他說了句,哇黎小姐你己吃咗六大塊哈密瓜搭Ham勒喎!.........
以自助形式出現的,有:
冷盤:蝦、長蟹腳、Parma Ham及莎樂美腸、青口、沙律、煙三文魚之類;

熱盤:全是grill的東西,有虎蝦/魚柳/bb豬/魷魚之類,你只要跟那個廚師說,我要哩個哩個哩個(亂指一通),他就會以光速的姿態記下來,然後放在那個大火爐上,明火燒給你吃(將那個火爐的蓋合上,很有種saw的感覺);


除了魚生,廚師也會自製出這種手作仔。刺身多士。
特別之處在於,在脆脆的多士上舖滿刺身,而這中間,
又摻合了酸酸甜甜的泰汁(?)。整個配搭,既特別又好吃。
 魚生:有個小小的bar,與grill是相連的,那裡有魚生(但我們都沒有走去挑吃什麼,因為事情的最終,是我們根本不適合吃自助餐,因為大家原來是小白羊哦,吃一點東西,已感到很飽了);

同行那位不嗜甜,只想吃一點Tiramisu。我則極喜歡吃Raspberry及blueberry,也拿了一點士多啤梨(去到甜品bar竟然拿這種東西?!)。另外右手邊那件類似拿破崙之類的,也好吃。反而左手邊那個白色的東西,吃不出是什麼味道來的。
甜品:有各樣甜品及水果,也有雪糕………

除了上述這些是無限添食之外,一坐下,己有半隻龍蝦奉上。不要問我好不好吃,因為那就是龍蝦的味道,很難評論好不好吃。假如那明明是龍蝦,但吃下去,口感與質感卻像豬柳,這才值得評論吧?

別小看這兩塊東西,膽固醇高得驚人。我切了半塊給D San,他吃後的評語是,煎得過了頭。而我的評語則是,煎得過了頭(又唻!)。鵝肝那麼矜貴,那麼山羊肝或黑熊肝呢?.........
半自助餐備有一款主菜,可以選擇羊扒呀牛扒呀魚呀之類,我要了鵝肝,因為具有長瞻目光的我想到,呀如果吃扒可能真會飽到反肚喎,鵝肝怎說,都只是兩小塊而已……。

除了主菜,原來還有意粉/闊條粉之類的。Sabatini的麵食,據聞相當出名啊!但是,我們也沒有嚐。本來兩個人可以有兩款選擇(白汁或茄汁),不過當時兩隻小白羊已很飽了,不想浪費,故此主動叫部長取消了那碟意粉(本來只點了一小碟,還不停跟部長強調說,要袖珍一點呀唔該,我們只想試一口而已)。

有紅、白,及汽酒無限添飲服務。環境不能說很好,因為樓底很低,感覺有點焗促。而且由於在日間去,那裡的窗戶,全被窗花掩蓋著,暗暗的。或者晚間情調會是一流,但我喜歡在日間的餐廳裡,看到陽光。

+++++

你們猜,假若我真要點唱,會點什麼歌給D San聽呢?
值得一提的,是餐廳裡有幾位菲藉樂師現場伴奏及獻唱。無疑,是可以點唱的。於是,那天我們在熱鬧的環境裡,聽了幾十遍「Happy Birthday」,與好些三不識七的陌生人慶祝一番(?)。

難登大堂的我,小小聲問D San,假若我要點唱,要付款的嗎?D San皺了皺眉(明顯覺得我是個目不識丁的婦孺)說,當然要啦小姐。由於我正在過著節儉的生活,故此當時就思想爭鬥了一陣子,究竟好不好請他們來唱首歌呢?而且要付他們多少錢呀?市價是多少呢?(我是真的不懂哦)

當那些樂師正步向我們這個方向的時候(他們是每張餐桌都會走過的),以低調馳名於世的D San以其凌厲的眼神,壓沉了聲線跟我說:「黎華,我警告你,咪輕舉妄動呀!」明顯他是怕我真會點唱囉。唉。

不過,我看到有些客人點完了歌,也沒有付小費。………結論是:我蝕咗!

謝謝D San的款待,好豐富的一頓午餐。



***又,我會點一首Beyond的海濶天空給他聽哦!為什麼?因為夠勁囉,你們不認為若在Sabatini有人點唱海濶天空,是件很破格的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