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婚 禮。

充滿戲劇性的長廊。假玫瑰與真花瓣錯綜雜複地交替著,新郎新婚踏上去,跟我們揚手道謝,那一刻我百感交集。
我承認自己是個世俗的人。

去了參加朋友的婚禮,那個在妻子屍骨未寒已再娶的朋友的婚禮。不知怎的,我就是百般滋味在心頭,整天活潑不起來。本來,那是神聖且讓人快樂的事,但我站在以基督教佈置的禮堂裡,卻無可抑止地鬱鬱不歡。

曾與新娘子見過一次面,只是點點頭,寒暄幾句那種。她並未得到好些人的歡心,起碼,以前曾是他們共同朋友的人們,都不太能接受他在短短的時日裡再娶。而我,盡量保持著中立。雖然一度,在接到他再婚的消息後,感到有點不可置信。

我確是一個庸俗的人,當看到新娘擺放著勝利的手勢來拍照時,頓時有點反感。或者,如果在另一個時空下與她相交,也許我會喜歡她,欣賞她的才情也說不定,但那時那刻,恕我不想虛偽,也不能作假地,誠心祝福他倆。

新娘看來在她的藝術圈裡,頗吃得開,而吾友向來喜歡滿身藝術細胞,或一腦子創意的女子,像他已逝的妻,也是廣告界的精英。假如什麼也不知道,會覺得他倆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無論由年紀到背景,長相至身高,都那麼的匹配。但其實,旁人如我,又確切知道什麼呢?

也許是我敏感,總是覺得他與前妻所生的小女孩,整天沒甚歡顏。可能是給童話故事荼毒,認為後母都是刻薄歹毒的,我的確有點擔心她以後的路,是否平坦。

我只是一個女人,俗不可耐,兼且死心眼。我就是覺得他那麼快再婚,違背了愛。縱使,實在我也說不上什麼。

事後,我問他,如果將來我死了,你會極速找到另一個女人嗎?大概,女人都愛問這種問題,尤其沒太多安全感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