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3, 2010

納納雜:書。吃。風水。

林語堂有本名著叫「生活的藝術」,我也想寫本「生活的驚喜」。(但內裡全是三級的喎!)(我當然不會膚淺到教你六十八式啦,不,是七十二式………不過除了招式,還有些仲勁的哦!)(夠!)

+++++

新一輪的「米星星」出現後,大家的話題開始轉移去吃的方面。我說,好想去「一點心」或「添好運」吃中式點心啊!但其實對於中式點心,今年好像已吃了五年的總和。真的好喜歡吃嗎?嗯,又不是。於我而言,只要材料新鮮,調味控制得宜,以及即叫即蒸/煎/炸,很難不好吃的吧?

看到筲箕灣的「恒河咖哩」也入選,我心裡馬上歡呼起來。哇我簡直是「吃之街霸」哦,因為我也去過那裡吃咖哩,不過已忘了味道。說實在,關於味覺,我自知不太敏銳,但味道卻能激發起我的想像。而每次,想起哪間食店,總不會想到它的味道,而是當時與誰人同去的畫面。

+++++
今早與D San談電話,期間提到京滬食肆。我問,我們吃完中餐,我可否叫一份「高力香蕉」做甜品呢?
D San:吓?!一係呢,就高力荳沙,一係呢,就拔絲香蕉,我無聽過高力香蕉囉。
我:無理由架喎,我吃過架喎!真係高力香蕉唻架喎!………如果拔絲的話,我想吃拔絲蕃薯呀。
D San:咁拔絲禾桿草都好好吃,你要唔要試吓?!
我:$%^&*()&*()#$%^&*()_$@#$%^&

+++++
今早與同事的對話,環繞著新辦公室。
同事:新Office有缸魚架噃,到時可能要你打理。
我:關我叉事呀?妖唔怪得哩排佢係咁叫我幫佢搵水族館既電話。
同事:到時d魚死咗,肯定要你買番囉。
我:黐線架,咁玩吓手日日都死幾條喎,你知公司咩事啦。
拍檔聽到,就罵我:你把口咪咁賤啦好心。
我:咩呀?!到時日日要走去筲箕灣買魚,我搭的士架!邊得閒理佢呀。
同事:哇仆街咯咁遠架?!………

好煩,新寫字樓擺了好些風水陣,又麒麟,又風水魚,每個房間裡又有好些風水格局,真是寫實的大迷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