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公司小事。

午飯時間,對於一個打工仔而言,是相當寶貴的。故此,若果在午飯時間找同事幫點什麼忙,基本上都會換來一句:What time is it ar?(留意,是廣東話式的英文,有個「呀」字在尾的)。

而我發覺,敝公司在午飯時間,同事們的最大特點,是極愛各自修行。大家草草吃完飯,會在自己的範圍上上網/看雜誌/聽聽歌/睡睡覺之類。

今天呢,只有我一人叫外賣(有些同事出去吃,有些帶了飯)。外賣亞姐一點多才到,一進公司,就站在reception處大叫:「外-賣-呀-!」(聲音像唱山歌那麼宏亮),沒人應,亞姐再下一城,更大聲地叫:「收-嘢-呀-!外賣呀喂!!」鑑於當時整間公司都鴉雀無聲,我以為大伙兒都出去了,於是也在房間裡大叫回應:「唻~~~~梗~~~~~!!!」怎料一出房間,見盡公司的同事(!),原來大家都沒有出去,只是在座位上各自為政。外賣亞姐一見我就笑吟吟,明顯有人與她對唱山歌,讓她覺得送外賣變成不再單調(?)。

我承認自己有時很浮燥,尤其在僅有的午飯時間,也非得工作的時候。

今天一邊吃飯,同事一邊叫我列印文件,印完一份又一份,終於我暴燥如雷地大喝一聲:頂你呀!(真的很大聲)我問她可不可以放過我,給我睡一會兒覺。她嬉皮笑臉地說,麻煩你啦快些印啦唔該。唉好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