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閒話家常。

我一直知道自己的缺點,但卻沒有致力去將陋習改好。

因為我總是散漫,以及沒有恒心與耐性。

有些人常常覺得自己是好重要的,我則認為擁有這種想法的人,很是白痴。

我們,都很微不足道。

有時在食肆裡,看到那些貌合神離的情侶,就感到有些滄涼。他有他玩電話,她有她看電視劇集,大家可以整頓飯,一點交流也沒有的。如果這是人們口中的老夫老妻相處法,那麼我情願不要同偕白首。

是不是我太苛刻了?當兩個人對了好些時日後,激情難在,我還祈求他們怎樣呢?

但但但,總可以拖拖手,相視微笑,或挾點什麼去對方的碗裡吧?人們會說,變成老夫老妻後,就沒什麼話題了,而我卻認為,生活中有無數的驚喜與樂趣,怎會沒話題彼此分享呢?我還是覺得,分享是非常重要的。

遇過某些相處半生的侶伴,他們之間存著的默契,非筆墨能形容。那種和諧及恩愛,不是單憑口裡說「愛」般薄弱,而是旁人如我,也能感受到那種互生的穩固情感。好生羨慕。

曾經一度,我以為自己可以是個長情又專一的人。不過經驗累積下來,原來我不是。可能與年紀有關?抑或是本身固有的個性呢?還是,一直沒遇上能讓我穩定下來的人?我也不知道。

近來我在想,要一起生活,一起渡過難關,一起去經歷生老病死,確實不是容易的事哦。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著自己的想法(我好一點,不太固執),要將兩個人合二為一,但又在某些關頭,分別處事,而且會得到對方的尊重與包容,你說那難度多高?

以前沒信心做好,不過現在的信心多了一點。

好想在冬日的公園長櫈上,與老伴閒話家常,說說以前的趣事,說說哪間餐廳怎麼了。看著對方的牙,因為年邁都掉了,於是我們就去吃稀飯。

說得那麼遠,這提醒了我,原來還有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