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幾頓火鍋之一。小肥牛。

上週六去看「胡核夾子」,先在六點,去小酒吧吃了個炸炸的snack platter。

這就是所謂的「輕吃」了,裡面有焗薯皮(我最喜歡吃的小食之一)、雞槌、炸魷魚圈,還有蒜蓉包。………

+++++

小肥牛
尖沙咀亞士厘道24-38號天星大廈地庫A舖

在文化中心看完芭蕾舞後,我們決定去吃火鍋。選了最就近的「小肥牛」。當時未到十點,去到火鍋店,也只是等了五分鐘左右。看到那張order紙,我與D San都嚇呆了,因為價錢真的好便宜!三支大大支的Asahi你猜多少錢?是$20/3啊!那不是假酒喎,是真的Asahi喎!。我一向還以為小肥牛是間昂貴的火鍋店。不過可惜的是,好些食物都售罄了。

與D San食過無數次飯後,就漸漸知道他的「餐飲慣性」,譬如說,fining dinning一定要先喝香檳;打邊爐必吃象拔蚌刺身等等。那天去到小肥牛,可恨的是象拔蚌己全售罄,於是這位心癢難搔的先生,左看右看地拿著餐牌,然後說了句:咁不如吃「魚立」魚刺身試吓吖!我當時就想,在這種地方吃「魚立」魚喎,與去伊拉克打仗有什麼分別?不都是充滿危險嗎?!不過既然他想吃,我是怎都會捨命陪君子的,反正又不是未試過令人命危的腸胃炎。


當這個「魚立」魚刺身被侍應亞姐捧來時,我與D San都發出哇哇的叫聲。因為呢,我們看見整盤刺身在碎如凡星的冰粒映襯下,發出陣陣的白煙,真的好grand好神聖(?),總之當時的感覺是,自己是帝皇,「魚立」魚是為我而死的。不過後來才發現,那個煙雨淒迷的景像,原來是魚頭後的小杯子裡的乾冰作怪。超~~~~~~~!

好吃嗎?嗯,我只能說,當我與D San將那塊魚放進口中咀嚼了兩分鐘後,大家也說不出半句話來。結果D San率先打破僵局,說了句:得!無嘢講!!(明晒)

然後,大家都不想再碰那盤東西了。之不過,身為環保大使,是最不忍浪費食物的。於是充滿冒險精神的我(?)就提議說,喂不如將那個「魚立」魚刺身倒進去火鍋裡,看焯熟它好不好吃啦!D San揚起一條眉,明顯對我的提議,抱懷疑態度。………我又怎會理他呢?!………

二話不說的我,就將那些刺身當魚片地倒進火鍋裡。焯熟後,第一時間遞到他碗裡(為什麼我不先吃呢?因為我想看看他吃後有什麼反應先囉,嘿嘿)。

D San吃後的回應是:唓,都唔爽口既!
我:妖玩嘢呀!哩d唔係鱔片囉!!!
D San:呀又係喎,哩d係「魚立」魚喎。

當晚要了蕃茄湯底,湯很香,但不濃,也沒什麼蕃茄味。牛肉(本地手切肥牛),不太可以接受。那不是本地的牛吧?沒可能手切得那麼工整,而且雪得那麼硬………另外要了墨魚滑(還是蝦滑?),好吃,很新鮮。還有什麼呢?頂我又忘了!!

總括而言,是間便宜的火鍋店。「待應亞姐很窩心!」D San如此說。因為那些亞姐的舉止行為,既親切又招呼週到,看得出是發自內心。結賬四百多,謝謝D San的款待。

(嗯,我今年呃飲呃食,吃了他很多頓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