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吾友。抽獎。

大家都該知道,我們飯局的餘慶,是抽獎。這麼多年來,吃飯變成其次,反而讓人熱熾期待的,是今次班仆街又帶了什麼破天荒的東西來抽獎。

我實在實在好喜歡玩這個遊戲。也忘了從何時起,抽獎的禮物一律由環保出發,把家裡/身邊沒用的東西,統統拿出來給大家抽。真的超環保哦,因為你沒有的,也許我好有用呢。………但愛情手牽手卷架,或林峯演唱會的閃光棒,誰人有用呢請問?!

是晚又抽獎。有點人丁單薄,皆因有人要上班,有人要加班,有人剛生育完畢忙著哺乳,有人要做乖乖未來媳婦,有人患上感冒,自動放棄前來吃火鍋(說怕交叉傳染,果然很有公德心)。結果,只有我們幾個人,但無損抽獎的雅興。

是什麼人,就能吸引到什麼人前來與你結交。我,也一直也深信物以類聚這個理論。故此,不擅於社交又不屑虛情假意的我,朋友並不多。但能稱為朋友的,也是真正的朋友。有一次與emily閒聊,期間提到,我們正是那種,在廣大的社交場所,坐在冷板凳上的人。也許別的女子,都輕易找到舞伴,但我們總是呆著,不懂主動出擊。我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也不是自尊問題(我沒有自尊的),但就是不擅於去捕捉獵物。

對於交友,也一樣。我總是有點呆。有時我會想,那些精刮伶俐的人,大概都不願與我們結交為友吧?我們太無聊,太沒有大志了。我所認識的人,那些我喜歡的朋友們,全都是沒有機心,隨和又良善的人,他們總是情願你負他們,也不願意負你的。很慶幸能與他們為友。

飯後,與房小姐及西先生走回尖沙咀方向,一路上,覺得他們伉儷很和諧,那種默契是自然而然地散發出來,像對合拍的老夫妻。旁人如我,都感到他倆好恩愛。

期待下次的飯局,及抽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