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幾頓火鍋之二。骨煲皇。

骨煲皇
大角咀杉樹街2-16號金基大廈地下1-3號及1樓

其實冬天最讓人期待的,除了是吃火鍋,還是吃火鍋。這陣子看到吾友才俊常去打邊爐,我就罵他,你係咪人唻架成日去打邊爐?但其實,我自己又何嘗也是人呢?!

這間「骨煲皇」據聞相當馳名,最有名堂的,是擁有豬軟骨湯底的火鍋。

當晚只我們兩人進餐,所點的東西並不多。那個牛肉好好吃,新鮮也有牛肉味(這個好重要,因為有些火鍋店的牛肉,是沒有肉味的,感覺像在吃紅色的泥膠)。不過到了後來,鑑於那碟牛肉太巨型,我們只吃了一半就放棄。四色手打丸,正常。我最愛吃鮮枝竹,不過那裡的,即使撒了十分鐘,還是好硬。韮菜餃,ok。好像還有一碟東西的?!忘了是什麼,又!(我現在的記性很差)

湯底裡的豬軟骨才是精髓所在,只見同行的人,一塊又一塊地吃著,到了後來,幾乎整煲豬軟骨都給吃光光。我說,想不到你人仔細細,竟然可以吃那麼多東西啊!
同行那位老實不客氣地回應我:屌!(好粗口,咩事?!)(其實他大概只想言明,因為我吃幾口就飽,他不想浪費,唯有不停吃下去)

謝謝這頓火鍋。還有紫菜味的動物餅乾。

(這個聖誕節,有人提議去吃火鍋,嗯,也許可去"傷心鵝掌門麻辣火鍋"試試(己訂了位);又或者是大哥口中常提到的"謙記"(不過full晒勒喎);也可以去"火鍋本色"呀(都訂了位),那裡也好好吃;或者去太子的"春夏秋冬"(也訂了位);大不了,再去"骨煲皇"(又訂了位)。明顯,變成聖誕火鍋狂歡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