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9, 2010

小禮物。


送了一份小禮物給人。噔噔噔.........開信刀一把。而且是袖珍形的開信刀,不很長(就因為之前去Christofle看過,覺得那太長了,用來殺人都可以。雖然那銀器的確很漂亮)。現在我送人那把,並不是什麼名牌,只是人家公司的贈品。短短的,有點笨的樣子,而且是鐵製的吧?

關於開信刀,我會覺得作為一個行色匆匆的都市人,現在已甚少有會到開信刀了。試問在辦公室裡,你難道還會優雅地用開信刀開信嗎?索性強行撕破信封算了。回到家,對著月結單或廣告信件,更不會想到用開信刀吧?

世上只有兩類人,需要開信刀:
(一)懂得生活(慢活)的人;或
(二)常會收到別人以手寫的信的人。
(兩類人,都讓我好生羨慕)

好了,說回我的開信刀,送那份贈品給人,一來符合環保精神,因為我會想:唓,其實開信刀真的不用買啦,隨手都可找到一把,也不明白那些公司幹什麼,推出來的贈品都那麼無聊,現在有人需要開信刀嗎?二來,我覺得當事人其實只是需要一把開信刀,應該沒牌子的,都ok吧?現在要的是實物,又不是要牌子("黎華咁你以後求其買個布袋都得啦,唔好再諗買山茶花啦!"我應該會被人如此質疑.........)。

結果是,收到的人好開心呀!我也好快樂。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