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生活。聖誕節。

有人問我:你想要什麼聖誕禮物呢?
我:我現在最想要一個tote bag。
有人:但你已有好多tote bag勒喎。
我:咁嘛,咁我要部林寶堅尼啦,我無丫嘛!
有人:………………

+++++

其實是不是人們將聖誕物質化了?讓它變成非得購物,及非得買/送禮物不成(雖然過往的日子,我也一窩蜂在這個神聖的日子裡,去瘋狂購物一番)。今時今日的聖誕節,吃一頓飯,動輒過千,買一件時尚得體的禮物,也不見得便宜,究竟由何時起,我們都變得那麼從俗?

我最想要什麼呢?………過往的聖誕節,收過最貴重的禮物,已忘了是什麼,我承認自己是個善忘的人。而且物質於我,最大的存在意義是,想要的東西可以馬上擁有,過了特定的時間,就不想要了。極想要的東西,物質應該買不到,我是個較為不切實際的人。

過去幾年的聖誕節,都不在港渡過,今年沒打算外遊,故此有點期待與同事們在24/12的聖誕聯歡。我跟負責的同事說,喂我想吃壽司呀!結果,今年就有壽司吃(後來茶水間的亞姐跟我說,哎呀黎小姐,我都好想吃壽司架!我因此好開心,因為我有潛質成為民權份子,為不同聲音爭取福利)

又,好些讀者朋友寫電郵來問,究竟我會將亞楊送我的睡衣post出來嗎?
答案是:當!然!會!Boxing Day那天拆開後,馬上會放照片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