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關於未來的時鐘。

是日小物:UnderCover Silver Necklace。

七月去台北時,同行的人買來送我的。當時站在玻璃櫃前瀏覽,同伴說,你喜歡這個,不如著售貨員取來試戴。試過後,也沒想過要買,雖然心裡喜歡,但對數字遲緩的我,也推想到這條頸鍊不便宜。即使喜歡,但未至於要擁有,我想,每個人的心裡,總有「想要」的深淺程度。假如好想要的,覺得可遇不可求的,應該可以散盡千金來換取,但有些物件,也許只是喜歡,但不至急切地帶回家。

後來與同伴反轉了人家的店,試完這個又試那個,大家各有各忙。最終我什麼也沒買,旅伴買了幾件衣之類。付款完畢,步出店舖時,同伴把鍊子放在我手上,說,這個送你。嗯,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咪好貴囉?」
「唔怕,半價丫嘛。」
「………………」

+++++
蘋果的中心點,有顆像是燈的設計,一看到這個,就讓我想到未來,也聯想到時間。

我曾問同伴,可以令那盞燈照明嗎?

近來都在戴著這鍊子,想著旅伴的好與細意,也想到那時台北的天空。

我的未來裡,有著這枚蘋果,而蘋果的中心,存著同伴的愛,想來,同樣都是不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