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8, 2010

腸。胃。炎。

@久未再患的腸胃炎,一來就不可收拾。而我肯定這次,不會是因為工作壓力!

@要知道,工作壓力而致的腸胃炎,頂多只去瀉一或兩次,但今次明顯我是食物中毒哦。故此,可想而知.........

@昨天我由一起床,就開始下瀉。上班途中(我是那種絕少因病請假的人),甚至感到有點想吐。整個人好慌張,怕影響到其它乘客,當時就想,假如真的忍不了,好不好吐在自己的包包中呢?但又想到,那個是我的B.V.喎!後來左找右找,忽然想到買了麵包的膠袋,於是就將手放在膠袋附近(將手插在包包裡),預備隨時把膠袋抽出來,大吐特吐。

@回到公司,不停地下瀉。昨天足足去了十多次廁所吧!而且,屋漏偏逢連夜雨,大廈的廁所因為街喉供水問題,忽然停了咸水供應。手軟腳軟的我,每次瀉完後,還要去打水沖廁所,真是雪上加霜。

@我想問,你試過不停地瀉水嗎?不知何解,怎瀉都還有好多的水要瀉出來。

@在藥廠打工的我,問同事拿藥吃。其實之前也試過一兩次,有什麼頭暈身慶就問駐場的藥劑師取藥,不過問題是,吃過公司的藥,一點好轉也沒有。試過有次,還吐得更厲害。唉。

@晚上去看醫生。她問,你瀉的水,是什麼顏色呢?我答她,米白色。她說,若接近洗米水的那種顏色,即代表你的腸胃已初步清了。她幫我檢查過後,說我缺水(!),要我喝多點寶礦力。

@冷知識:寶礦力含電解質,如果不停下瀉,就得維持體內的電解質,所以寶礦力是不可缺少的。若身體缺乏了電解質,就會出現肌肉酸軟或疼痛現象,嚴重者,甚至會抽筋。

@(怪不得我昨天早上病奄奄,中午喝過一支寶礦力,精神好了點)

@昨晚九點多已上床,肚子又痛,頭又痛。半夜醒來,聽到自己的肚子裡,像在奏著偉大的交響樂,明顯病菌與藥物在打仗中。當時好想拿電話錄下來啊!

@最最最慘的是:今晚約了人去稻菊吃清酒宴(只此一天!)!那麼讓人期待的事,結果去不成。灰過石灰。在電話中,有人以埋怨的聲音說,吓?你唔舒服咁點算呀?我好想吃那個炸蝦天婦羅呀!(究竟有沒有人性呀請問,我都瀉到快死了)

@這幾天,要持續吃白粥+寶礦力。我說,好慘哦,週末痊癒後,一定要吃一頓好勁的,例如放題,或自助餐!我的週末吃友,一聽到就怪叫起來,說:不好了吧?!.........

@嗯,腸胃炎唯一的好處(?)是,你會在身不由已中,瘦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