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Food Court 隨想。

上週四(09/12/2010)的晚上,去聽期待以久的久石讓音樂會。鑑於當時正值腸胃炎,加上時間有點倉促,故此良伴一早想好,帶了我去海港城的Food Court吃清湯烏冬。

我已很久沒去過food court了。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懶!就像去「大快活」、「美心快餐」一樣,由於要自己找位子,又要自己捧餐,所以笨手笨腳的我,不太喜歡去。………為什麼我總不及那些亞姐醒目呢?她們搶座位真有一手。

當然終極的原因是:獨居時,常有機會獨自進餐,我曾是那種不到餓死都不想進吃的人,試過手軟腳軟的爬去快餐店,但在捧餐回座位途中,被一位大叔迎面地撞過來,一時站不穩,手一翻,整盤東西就落花流水。不吃沒問題,但麻煩到亞姐清潔就極之過意不去。那次的經歷,讓我對這種食肆有了戒心(?)。

現在住所的方原十里,快餐店林立。偶爾,是真的很偶爾,一年總有一或兩次吧,我會去「大家樂」吃個早餐。因為坐在那裡發呆,沒人理會。去茶餐廳雖然有人侍候,但你坐太久,侍應亞叔就會不停走來斟茶(趕客)了。

在海港城吃的那碗烏冬,是良伴買來的。他叫我找位子坐下,再把湯烏冬捧過來,招呼週到。我問他,那麼你吃什麼?他說剛剛吃過下午茶,不想吃東西了。我說,咁唔得架喎你望住我吃我會好唔自然架喎!於是逼走他去買點什麼來吃。我自己坐在那裡,旁邊是一對國內的母子(現在那個Food Court完全是同胞的天堂,又吵又亂,像去了大笪地),那個小男孩以國語問他媽:媽,她吃的是什麼?(國語)

他媽媽跟他說,那你自己問姨姨吧!(也是國語,但他媽的!叫我姨姨?!我看來很老嗎?!?!?!)

未等小男孩問,我已率先回答了他,是「冬冬」來的!(無錯!我說是冬冬,因為她叫我姨姨,我要報仇!)(我也實在太無聊了吧)

良伴回來後,問我,好吃嗎?我說:好吃,但我不夠飽(!)。

後來,我忽然想到,如果與人同去快餐店或Food Court之類的地方,也很不錯。應該說,去到哪,若然身邊有個人互相照應,都是件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