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小回顧。

好像晃眼,已近年尾。今年過得特別的快,快得沒時間悲秋,快得沒法停下來,好好回顧。快得,就像矇矓間醒來,伸手探索,發覺旁邊躺著人,你再閉上眼,心裡還想著待會睡醒,才看清對方的臉,然後不自覺地又眠過去。再次張開眼時,已是另一天了。時間就那麼不經意地流走,在彼此都沒有防備下。但無可否認,日子過得好快樂,故此常常有種樂不思蜀的感覺。

去年的十二月初,還記得有個晚上,去參加elle舉辦的活動,當時人生路不熟,故找了素顏小姐同去。約了在街頭等,她未到時,在電光火石間撞到舊人。那一刻我完全不懂反應,然而事後我又想到,究竟我想自己有什麼反應呢?刻意上前打招呼嗎?我覺得自己又不是那種愛惹事的人,而且那時那刻實在沒什麼心理準備與他對談。

那時亂亂的我,撥了通電話找古先生,跟他表明狀況。可能聲音透著某種不詳的語氣,他看來極擔心我。只記得那時候,我跟古先生說,我遇見舊人,而他看來那麼的快樂,原來誰沒了誰,都能那麼快樂如昔的………其實誰沒了誰,又有什麼大不了?唉,我實在入世未深。

Elle的活動只去亮了亮,接著我與素顏去了吃飯。飯後,上了朋友的家。我在朋友那昏暗的小客廳裡坐,托著頭,幽幽地說,我看到他,但他過得好快樂呀……完全無法理解自己的想法,我當時很坎坷嗎?要住天橋底吃垃圾維生嗎?我那時候也過得不錯呀。吾友當時也看不過眼我的頹廢,好像跟我說,是我不肯放過自己而已。

總之,十二月的那天,讓我過得不快樂。我曾以為自己,生世都不想與他為友了,將他抺掉,或者懇求神仙顯靈,賜他不得好死(但他做了什麼要被我咀咒至此呢?我真的好無聊哦)。

事隔一年。本質沒變的我,繼續自我地活過來。不能說自己不拘小節,我只是不太擅長記恨。又或者體內,有個自動的過濾器,隔走那些讓我不快樂的物質,留下有益身心的,藉以撫慰及豐富著我的生命。是的,你必須懂得放過自己,才有餘力放過別人。

今年,我們恢復了邦交。隔閡一旦移退,我倆又像以往一様,可以談天說地。有次跟他閒聊,他說,我像是他的親人一樣。那很好呀,我回應說。可以一同走過好些日子,然後關係轉化,未嘗不是好事。誰對誰錯都過去了,我覺得一段關係的結束,假若能讓彼此在那過程中,學習到如何去愛,然後在下一段情感中,再做好一些,那才不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