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小南國。

小南國
中環德輔道中60-68號萬宜大廈3樓

近來什麼也不能吃,為了憑弔,就開手機看看曾拍下的食物照,忽然想到原來上週六這頓飯還未寫。

原先的構思,是這頓飯本去「陳勤記」吃鵝片的,後來改說不如去「鳯城」,後來因為有人說想吃上海菜(有人=我!?),結果改為去「小南國」。

一行五人,包括我與D San。而這頓飯,因為不是D San請客,故此他事前跟我說,喂你不要亂點東西啦因為不是我請客哦!我聽後,馬上整個人沉了下來。因為我好想去試試那個「蟹粉拌石窩飯」呀。唯有直接跟他說,我可不可以只叫一個蟹粉石窩飯呢?…………

好的,到了小南國,這位大哥一坐下,就跟眾人說,「雖然哩餐飯唔係我請,但哩位小姐好想吃『蟹粉拌石窩飯』,佢只係想吃哩個唧!」想不到他竟如此直言,我當時好想死囉唉!十級尷尬。

眾人一疊聲說好好好後,開始點菜。身為酒鬼的D San叫了這個。

恕我孤陋寡聞,未曾喝過太雕酒。席間沒人喝酒的,但見D San叫了兩瓶(!),明顯另一瓶是衝著我來的。我初時以為這個酒的酒精含量高達40度(像高梁之類),後來看看,原來才14%,馬上覺得像賺了(?)。味道有點像話梅酒,不太喜歡喝。

上方的是雪菜蒸小黃魚:我還是較愛吃煎香了的黃魚多點。小時候,我媽常會煎這個魚給我吃,所以總帶點情意結。下方的是元蹄:好好吃!又腍又入味,而且不算放了很多味精,真的好好吃啊!

期望己久的蟹粉拌石鍋飯:起好吃!蟹粉很鮮美幼細,拌和著炒飯,讓人每口都有點欲罷不能。

生煎包:一碟五隻(小籠包也是),底部煎得又香又脆,不過我覺得包子裡的肉,有點死。但總括來說,都好吃。

還炒了豆苗,還有小籠包,還有甜品荳沙鍋餅。明顯,不是我或D San點菜,所以很適可而止,大家都沒有大飽特飽還要打包。很久沒去小南國,不過這次去,好像比以前好吃了。是真的好吃了?還是因為同行的人,讓你覺得吃什麼都變成美味呢?……

期待下次與他們去「大喜慶」,我又可以亂講嘢了,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