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大魚大肉。

Bistecca Italian Steak House
中環蘭桂坊15號協興大廈2樓


我常投訴,說同行的人吃東西快如閃電,又不是趕時間,何解要吃得那麼快呢?但最慘的是,鑑於看到他吃得那麼快速,我也不得不調快自己的速度,於是一頓fine dinning,極有可能在一小時內完事。真的好可怕。於是,甫一坐下,我就說,喂這頓飯我們吃慢一點可以嗎?………(題外話,上週五與友去了Mira Hotel的Whisk晚飯,我的結論是,那裡最適合慢活一族,一頓飯,由七點多吃到十點多,足足三小時!才六道菜啊大哥!這個稍後再寫)

同伴與我,已有了默契。而所謂的默契,就是他現在都不太問我想吃什麼,就直接幫我點東西吃了(!),不過那些食物,又頗合我胃口(!!)。他先拿著wine list,然後自言自語,「點呢,想飲咩呢,係意大利香檳,定Clicquot呢?但Clicquot你又成日嫌酸,意大利香檳啦!」我的反應是:係呀好酸!(但是否只有我一人的味覺認為Veuve Clicquot是酸的呢?)

餐廳暗暗的,人不太多,侍應有禮。


先來table bread,不知道英文是什麼(後來同伴傳我短訊,說那是Focaccia),但好好吃啊!包面上有著橄欖與香草,麵包的厚度是pizza hut的厚批x2,底部有點油,但吃下去,口感豐足,香料與微咸的麵包產生了化學作用,真的超好吃。嗯,好些餐廳都有其招牌的烘焙麵包,忘了在那裡吃過黑黑的墨魚汁麵包(不是outback那種),也極好吃。熱烘烘的麵包,塗上厚厚的牛油,簡直是吃之享受。

喝過汽酒後,叫了一支紅酒。頭盤要了魷魚。同伴之前在這裡吃過的魷魚,造型與這次是不同的,據聞那次極難吃,他也立下毒誓,說死都不會再來這裡吃魷魚。結果呢,這個故事教訓大家,毒誓是不應亂發的,還不是來了這裡再吃魷魚嗎?而且也不錯哦,好吃。

噔噔噔...還有以下那個14安的牛扒。三成熟呀吓!(為了挑戰自我,可能下次同伴會叫一份rare,而非medium rare了)期間我們談到在香港吃牛扒的境況,不知何解,好些餐廳都會over-cook,你要medium,他們給你medium well;你要medium well,他們就給你well done。我問同伴,那麼「波士頓」的牛扒呢?你覺得怎樣?「幾好呀,上面銀光閃閃」。嗯,那個火燄牛扒,我也很久沒去吃過。後來也談到Grade 9及A5的和牛肉質,我是個鄉下人,很少機會吃到那麼上乘的牛肉,不過閒來可以聽多些關於吃的知識,也是樂事。

我:喂,我想問,係咪任何牛都可以生吃架?
(家族從事牛隻生意的)同伴:理論上係囉。
我:咁即係大嶼山在溪邊既黃牛,切出來都可以生吃?!唔會有事咩?
同伴:理論上係囉。(明顯是在敷衍我)
我:咩味架?係咪同北海道既和牛一樣味架?!
同伴:理論上應該有唔同,但都可以生吃囉。(已完全不想再與我討論這個議題下去)

廢人一個的我,坐在那裡完全沒有意慾去切肉。同伴見狀,只好逆來順受地展開其切肉的工程。哇我看到那塊肉,是血紅色的啊大哥!但沒有血水流出來,很好。吃下去,沒有上週在「洲際」的那麼香,但不失是塊好牛肉。Side要了粟米蓉,好咸。那裡沒有炸薯條,但有炸地瓜(?)。甜甜的,口感像南瓜,我想說的是,那真是十級油哦。



謝謝同伴的宴請,好豐足的一頓飯。